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保德信國際奉獻日」首度結合社會企業關懷

保德信人壽員工自主性發起公益行動  注入在地社區共好新活水

「保德信國際奉獻日」是保德信人壽每年全員參與的企業志願服務活動,服務方案多關注在社區發展及弱勢關懷,歷年來透過保德信員工自主性發起的公益行動,持續改善在地社區受惠對象的生活品質;而於近年興起的社會企業,也是發揮社區營造與永續回饋社會的概念,凝聚起社區特色與社會共享的價值。有鑒於此,在今年已邁入第21屆的「保德信國際奉獻日」,首次結合公益行動與社會創新趨勢,將關懷的觸角延伸到社區型社會企業,透過保德信員工加入社會企業的志工計畫,支持社會企業發展,以促擴大公益影響力,帶動改變社會的力量。

保德信人壽總公司同仁於10/1日前往位於新北市三峽的社會企業「甘樂文創」協助淨溪、體驗藍染文化,了解社區型社會企業如何與在地文化連結,進而促進鄉鎮活化與永續發展。保德信人壽總經理盧裕民表示,「保德信人壽過去20多年來,將公益資源投注到社區關懷,藉由全台遍地開花的公益服務,為弱勢團體帶來幫助。然而,這也讓我們開始思考企業做公益,是否還有其他不一樣的方式?我們相信企業可以結合跨界資源,讓真正需要被關注的社會議題得到更多的改善。」

盧裕民和保德信人壽員工為了協助三峽當地民眾養護社區根源,淨溪隊伍沿著三峽溪邊撿拾垃圾,過程中每位同仁皆彎下腰來仔細檢查不輕易察覺的地方,為養育我們的土地保留乾淨的樣貌。而緊接著的藍染手作體驗,更是讓保德信同仁接觸到社會企業如何有效地結合在地關懷與社會公益,為消失的產業振興注入人文內涵,珍惜社區資源、為社區發展注入新活水。

同時,在全台北中南部,保德信人壽的同仁兵分多路,深入各地鄉鎮社區,分頭訪視及服務身心障礙朋友、獨居長者、弱勢兒童、清寒家庭,並發起照顧流浪動物,整理環境清潔,讓受助者重拾被重視及關愛的感動。其中,保德信南部營業處的同仁,有感於先前尼伯特風災所帶來的嚴重災情,選擇前往高屏地區的清寒弱勢家庭,協助因風災毀損的屋頂修繕,並幫助受災戶整理損壞與老舊水電,為其打造安心的居住環境。

於每年十月第一個星期六舉行的「保德信國際奉獻日」,由全台保德信同仁發掘當地社區需求,每年均規劃20餘項公益專案,並邀請親友、保戶一起加入服務的行列。保德信人壽期望透過全面且具體的社會參與,串聯起全台志工網絡,為公益服務帶來創新的價值,將保德信「照顧人」的企業理念落實到各個層面,攜手同心一起為台灣挹注更多幸福的能量。

# # #

「國際奉獻日(International Volunteer Day,簡稱IVD)」是保德信金融集團於1995年所創立的企業志工活動,鼓勵每位員工在每年十月的第一個星期六,將對社區的關懷化為實際行動。1996年保德信人壽在台灣同步響應該項公益活動,號召員工、家眷、朋友及保戶共同響應,希望透過「國際奉獻日」,提倡台灣志願服務的風氣,為社會帶來安定的遠景。

# # # 

台灣保德信人壽為美國保德信金融集團所屬的子公司。保德信金融集團是金融服務業的領導者,截至2016630日為止,旗下管理資產超過一兆美元,在美國、亞洲、歐洲及拉丁美洲都有營業據點。保德信多元且優秀的人才,透過多種商品及服務,包括人壽保險、年金、退休相關服務、共同基金、投資管理等,致力於幫助個人及法人客戶,增長及保護其財富。過去一百餘年來,保德信企業標誌-岩石,在美國一直代表著堅實、穩固、專業及創新。保德信金融集團目前在台業務包括人壽保險及投信基金產品。如需更詳細資訊,請上網查詢:www.prulife.com.tw

# # #

「保德信國際奉獻日」首度結合社會企業關懷

圖說 保德信人壽同仁前往內湖大溝溪親水步道淨山.

「保德信國際奉獻日」首度結合社會企業關懷

圖說 保德信人壽同仁參與三峽淨溪活動.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