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保險業立即糾正」等五項金融措施 元旦上路

金管會主管業務共有五項措施,將於明年(105年)1月1日當天起實施,包括:「保險業立即糾正措施」,也就是業者財務情況未達一定標準,金管會可以90天內接管;以及「擴大電子投票範圍」等。

「保險業立即糾正」等五項金融措施,將於明年(105年)元旦上路。

首先是「立即糾正措施」,金管會表示,這是要給問題壽險公司更大壓力,來解決問題,希望業者可以採取增資或引資等,以強化改善體弱保險公司自救,若達不到,金管會就會出手。

根據保險法之修正條文,保險業年底資本適足率(RBC)如果不足50%,且未在期限內改善財務結構,就符合接管條件,此項措施於明年元旦生效。

其次是「擴大電子投票範圍」,金管會指出,原本規定,資本額50億元的公司須要增加電子投票管道,但從明年(105年)元旦起,標準將改為資本額20億元以上、且股東人數達1萬人以上,及初次上市櫃的公司,都需要提供電子投票。

此外,另三項元旦上路的金融措施,還包括:「推動承銷競價拍賣新制」、「開放產險業者得經營三年以下的傷害險與健康險」及「修正保險業重大疾病項目及標準定義」。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