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說你我故事,演你我故事」 遠雄人壽攜手果陀劇場開辦戲劇工作坊 關懷家庭照顧者

圖說:「喘口氣•給力~Hero保衛站」戲劇工作坊招生資訊

在台灣,家庭照顧者約7成為女性,其中以配偶占大多數,年齡多以51~60歲為主,平均照顧時間長達9.9年,超過20、30年不在少數,每天照顧時間長達近14小時,這群家照英雄們,精神上的壓力遠大於身體上的疲憊,有些甚至沒有外援只能一肩扛起重擔。為幫助家照者釋放壓力,找出情緒出口,遠雄人壽推動「喘口氣·給力~Hero保衛站」系列性喘息服務計劃,首度與果陀劇場合作,開辦為期12週戲劇工作坊,即日起開放招生,提供新北市與高雄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服務對象免費報名,並同時協助申請免費喘息服務。

 

一位獨自照顧身障小孩30多年的單親媽媽,家中沒有一個說話的對象,曾經覺得未來沒有希望,也想過帶著兒子走上絕路,自從來到戲劇工作坊後,她最開心的是不再感到孤單,可以盡情地和其他學員說話,人生從黑白變為彩色。遠雄人壽期望透過12週戲劇課程,幫助照顧者互相學習找到支持陪伴的力量,今年首度攜手果陀劇場,邀請照顧者透過表演藝術指導,在學習扮演不同的角色過程中,藉由聲音表情與肢體演繹,大量釋放情緒壓力,激發往前走的正能量,因為,唯有把自己照顧好,才能更有品質地照顧家人。

 

戲劇課程的藝術輔療效果可以改變情緒,用戲劇演出照顧者生命的故事,不僅讓更多人看見家照者的需求,在生活中也能用更多同理心給予支持及協助,戲劇工作坊將於今年6月及7月分別假台北、高雄巡迴開課,凡是成功報名者,新北市與高雄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將會協助申請喘息服務,讓學員們不用擔心照顧問題,接續將在8月28日及9月26日舉辦北高兩場成果發表會。

 

照顧者需要被理解、需要被鼓勵!遠雄人壽「喘口氣·給力~Hero保衛站」喘息服務計劃,提供家庭照顧者全方位支持平台,藉由營養諮詢、無障礙接送服務、藝術輔療、喘息學堂,為家照者打造更健康的身心狀態與能量,在照顧的路上更有力。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