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一人生活學

規劃準備要趁早 享老生活樂無憂

據內政部2016年統計,台灣20歲以上、未滿45歲人口中,未婚人數超過500萬人,佔此族群中五成以上,顯示結婚、生子已不再是現代台灣人必要的人生規劃了!

單身族因為沒有家庭、子女牽絆,比起已婚族可以更自主的運用金錢與時間,會更有條件追求較好的生活品質。但相對的,也代表著當未來老年時,可能面臨無人依靠,甚至遭遇經濟匱乏的窘境,老年只能「依靠自己」的單身族群,比起已婚族更需要進行妥善的退休規劃。

「退休」意味著沒有了以往穩定的工作收入來源,該如何找到替代收入是首要課題。「三商美邦人壽金享樂利率變動型終身保險」提供一個穩健安全的理財工具,終身領取生存保險金的商品設計,幫助保戶簡單輕鬆作好退休規劃。繳費期間內按「保險費總和」之1.5%領取生存保險金;繳費期滿後,按「保險金額」的2%領取生存保險金。兩階段的生存保險金給付方式,依照不同人生階段有其重要功能,中短期可以當成旅遊、生活等各項預算的額外加碼,長期便可為退休後穩定的經濟收入來源。

以45歲的金先生為例,投保6年期的「三商美邦人壽金享樂利率變動型終身保險」,保額100萬為例,年繳保費為185,318元(含高保額及自動轉帳共2%保費折扣),自第1~6保單年度,每年領回約2,900~17,100元不等的生存保險金,第7年開始每年領回約20,000元的生存保險金至終身。此外,還有機會利用增值回饋分享金來提高生活品質,使生活過得更多采多姿。

三商美邦人壽提醒身為單身一族的朋友,為了擁有「精采、無憂」的退休生活,提早做好屬於自己的退休準備,按部就班執行,就可以迎接美好的老年生活。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