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一定用得到 生前契約保單 即將問世

國內將出現首張給付禮儀服務與靈骨塔的保單。富邦人壽已獲金管會核准其第二張實物給付保單,將與龍巖合作,保單可選擇7種不同價位的生前契約,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說,生前契約每個人一定用得到,銷售量預期會比其首張健檢保單好。

富邦人壽這張長安寶終身壽險,是繳費6年、保障終身,保額20~70萬元,如購買60萬元的套案,50歲男性年繳保費約6萬多元,前2年若身故,富邦是給付身故保險金,即已繳保費、保額20%及保價金取高者;第三年開始,若保戶身故,即給付當初約定的禮儀服務加上塔位。

這種實物給付保單,等於是保戶自己先用保單安排身後事,富邦人壽強調,同樣的禮儀服務加上塔位,用保單來買會比直接購買便宜,這樣才能讓保戶有誘因來投保。

富邦人壽第一張實物給付保單是結合健檢服務,已在7月開賣,這次是第二張實物給付保單,預計年底前銷售,過去富邦人壽也曾推出類似的保單,但因為當時法令尚未開放實物給付,因此是透過信託架構,訂定生前契約、壽保單及信託的三方合約,這次直接用保單給付生前契約,富邦人壽表示,可省下信託費用。

該保單有7種套餐及價位可選擇,全台北、中、南都有塔位可選擇,且禮儀服務據點全台北、中、南、東都有據點可提供。

保戶投保這張實物給付保單,前二年內若身故,無法給付塔位及生前契約,只能拿身故保險金;若年滿110歲仍健在,也是給付滿期金,不是塔位及服務;第三是若未來因為某些因素無法再提供塔位,富邦人壽會改給付身故保險金加上補償機制。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