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一家之主打造保障、儲備子女教育金 美元保單成首選 資產配置、分散風險 提早規劃更安心

青壯年族群正值打拚事業的黃金階段,不少人同時身兼家庭經濟要角,又懷抱著為人父母培育子女的殷切盼望,像這樣肩負經濟重擔的「夾心族」,在既有的收入一方面想累積子女出國深造的教育基金,另一方面又想挪出資金為自己增加保障、累積財富。元大人壽建議,可透過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的規劃,不但為一家之主打造了完善保障,還能逐步累積子女教育基金,作為資產配置的核心組合,穩健照顧一家人。

根據金管會統計,2019年第1季美元保單新契約保費收入達43.02億美元,由於美元是全球主流貨幣,因此無論在保障規劃及資產配置上,美元保單相當受到國人青睞。

面對大環境的不確定性,元大人壽建議,在資產規劃上可考慮多幣別配置,分散單一貨幣波動的風險。以國人最愛的美元保單而言,「元大人壽美億達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採美元收付,有6年、8年、10年、12年、20年5種繳費年期,「當年度保險金額」繳費期間每年以保險金額的10%單利遞增,繳費期滿後每年以前一年度之當年度保險金額按2.5%複利遞增至保險年齡110歲,且有機會因宣告利率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該保單更具豁免保險費機制,保戶若因疾病或傷害致成保單條款約定之第二級至第八級失能,經醫院診斷確定失能之翌日即可豁免之後各到期日應繳之保險費,且契約繼續有效,保障不中斷。

以40歲林先生投保「元大人壽美億達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為例,保險金額15萬美元,繳費20年期,假設當年度宣告利率均為3.7%維持不變,選擇「增額繳清」方式累積增值回饋分享金,折扣前年繳保費20,955美元,享3%高保費折扣,選擇自動轉帳再享有1%保費折扣,折扣後年繳保費20,115美元,若首年遇身故或完全失能事故發生則享有165,000美元保障,保障倍數高達8倍。

元大人壽秉持一貫讓商品回歸保險保障本質的經營理念,推出的「元大人壽美億達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正是長年期的保障型商品,無論運用在規劃退休、子女教育基金,或青壯年運用時間複利效果來累積資產,都是很好的規劃。最後元大人壽也不忘提醒民眾,投保外幣保單時應將自身需求、財務狀況納入整體考量,並注意匯兌風險。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