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中壽推新商品 熟年世代退休保障多多利

繳費期間即年年領取生存保險金 資產運用更靈活 不分性別年齡單一費率收費最簡便

根據內政部統計,國內40至64歲的人口約有867萬,約為65歲以上人口的三倍註1,他們是未來10到15年間,下一波即將進入退休生活的世代。這群年齡介於40到64歲之間的熟年世代,年輕時汲汲於工作、賺錢養家,肩負家庭重任,卻往往忽略了自身的退休準備,待有心想規劃時,又擔心時間會不會太晚。有鑒於此,中國人壽新推出「中國人壽多多利終身保險」就很適合熟年世代做為退休保障規劃工具,繳費期間即可年年領取生存保險金的特色,讓熟年世代資產運用更靈活,退休規劃也能兼顧保障及生活品質。

中國人壽行銷企劃部副總經理蘇錦隆表示,坊間許多針對退休生活的調查報告結果都顯示,民眾認為退休準備越早越好,多數專家也建議民眾退休準備不應晚於40歲。然而,熟年世代過往全心投入工作,且多半是上有父母、下有子女待奉養的三明治族,家庭責任極重,也因此忽略了自身退休及保障規劃。相較於部分戰後嬰兒潮世代已開始進入退休生活,青年世代尚可以時間換取退休資產累積的空間,熟年世代距離退休時間相對較近,準備時間較短,但因在職場上多半為中階以上主管,是職涯中收入顛峰期,可分配運用的資產相對也較多,只要選擇適合的退休規劃工具,還是能夠樂享退休生活。蘇錦隆副總經理進一步指出,熟年世代的退休規劃首重穩健,其次是選擇契約有效期間內皆定期給付生存保險金的終身保險,不但能夠兼顧退休準備及自身保障規劃,生存保險金可以讓保戶的資產運用更加靈活彈性,也可以做為生活費、每年出國旅遊的基金等,在退休生活準備期間的生活品質不致受到影響,如「中國人壽多多利終身保險」甫推出,在市場上就受到熟年世代的迴響及青睞,成為詢問度很高的熱門商品。

「中國人壽多多利終身保險」繳費期間6年,終身享有保障。「中國人壽多多利終身保險」具備年年領取生存保險金的特色,繳費期間內(含繳費期間屆滿之保單週年日)即可於每一保單週年日依表定年繳保險費註2之1.42%(元以下四捨五入)乘以保險金額(以每萬元為單位),再乘以已經過保單年度數後所得之金額領取生存保險金註3;繳費期滿則依保險金額之2.25%計算,領取生存保險金註3,至被保險人保險年齡屆滿110歲之保單週年日止。「中國人壽多多利終身保險」0~74歲皆可投保,保險金額限制為新台幣(以下同)20萬元~6,000萬元,採單一費率,不分性別、年齡,每萬元保險金額的保費為1,683元,且可選擇年繳、半年繳、季繳及月繳,繳費方式彈性多元,並享有高保額及自動轉帳等費率折減模式註4,合併最高可達3%。

以50歲林先生投保「中國人壽多多利終身保險」為例,保險金額350萬元,繳費期間6年,原始年繳保費為589,050元,採指定金融機構帳戶轉帳及高保額費率折減後註5為571,379元,累積總繳保費為3,428,274元。繳費期間內(含繳費期間屆滿之保單週年日)林先生每一保單週年日即領取依表定年繳保險費之1.42%乘以保險金額(350萬元),再乘以已經過保單年度數後所得之金額計算之生存保險金,總計176,400元註6,繳費期滿後則依保險金額之2.25%計算,每年領取生存保險金78,750元註7。至林先生保險年齡屆滿65歲退休時,保險金額對應之年度末現金價值為3,501,750元,總計已領取生存保險金885,150元,且可持續領取至保險年齡屆滿110歲之保單週年日止,讓林先生可兼顧退休規劃及終身壽險保障,生存保險金也可做為生活資金來源,維持良好的生活品質,讓退休生活穩健又安心。

註1:根據內政部戶政司「現住人口數按年齡分」最新統計資料顯示,至2014年底,我國40至64歲人口數為8,673,123人,65歲以上人口數為2,808,690人。

註2:表定年繳保險費:係指本契約訂立時標準體之標準保險費率表所載之每萬元保險金額年繳保險費。

註3:「生存保險金」:被保險人於本契約有效期間內,每一保單週年日仍生存時,本公司自第一保單週年日(含)起,於每一保單週年日依下列比例給付「生存保險金」至被保險人之保險年齡到達一一○歲之保單週年日止。

(一)繳費期間內(含繳費期間屆滿之保單周年日):「表定年繳保險費」之百分之一點四二(元以下四捨五入)乘以保險金額(以每萬元為單位),再乘以已經過保單年度數後所得之金額給付「生存保險金」。

(二)繳費期滿後:本公司按保險金額的百分之二點二五給付「生存保險金」。

註4:各項保險費費率調整說明如下:

(1)首/續期以指定金融機構帳戶自動轉帳者,享有保險費費率折減1%。

(2)新契約首期應繳保險費全額以匯款方式繳交且續期繳費方式採指定金融機構帳戶自動轉帳,並於新契約受理時一併檢附「轉帳授權申請暨約定書」者,享有首期保險費費率折減1%。

(3) 高保額費率折減:                                                       單位:新台幣(元)

註5:本範例適用高保額費率折減2%,且於指定金融機構帳戶轉帳費率折減1%。合併費率折減3%。

註6:本範例繳費期間內(含繳費期間屆滿之保單週年日)生存保險金是以表定之年繳保險費之1.42%(元以下四捨五入)乘以保險金額(以每萬元為單位),再乘以已經過保單年度數後所得之金額計算,故保單年度1~6年分別領取:8,400元、16,800元、25,200元、33,600元、42,000元及50,400元,總計為176,400元。

註7:本範例繳費期滿後,生存保險金是以保險金額350萬元之2.25%計算,故每年領取78,750元至被保險人保險年齡到達110歲之保單週年日止。

 

圖說:中壽新推出的多多利終身保險很適合熟年世代規劃退休保障.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