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中壽走訪全台 推動閱讀風氣與食安教育 提升偏鄉學童競爭力

中壽志工陪伴偏鄉學童閱讀 鼓勵學童展現才藝 孩子們的笑容多了自信

這是一個偏鄉小學的午後,夏日陽光從樹影間探進教室,學童們一個個聚精會神的看著教室前方,不時大聲回應台上的問題,或與同學交頭接耳開心討論著,原來是中國人壽「愛就GO  319行動學堂」的志工們,來到偏鄉小學陪伴學童們,一起聽食安故事、一起做實驗了解食物與食品的不同,而學童們也當起學校主人,使出渾身解數展現才藝,更化身小小生態解說員為中壽志工們導覽校園。當活動結束時,老師們發現,小朋友的臉上的笑容比平常更多了份自信。

中壽秉持品牌精神「We Share We Link」執行企業社會責任(CSR)以具前瞻性的公益計畫為目標,觀察社會及環境脈動發展「趨勢公益」,鎖定人口結構改變、氣候變遷、弱勢族群等三大議題。在人口結構改變造就教育斷層議題上,中壽關注到偏鄉小學,教育資源相較都會區來得匱乏,亦鮮少能接受到教材之外的文化刺激。因此自2013年啟動「愛就GO 319行動學堂」,持續不斷走訪偏鄉小學,以閱讀打造偏鄉學童知識競爭力;近來有感於食安教育需從小扎根,因此將食安教育推廣也納入活動之中,讓偏鄉學童透過自己動手做實驗,了解加工食品的製程與對身體的危害,並學習分辨食品與食物的不同,以及品嚐食物的原味。

中國人壽總經理郭瑜玲表示,在中壽「愛就GO 319行動學堂」走訪的偏鄉小學中,皆可看見教育者用心付出的努力,如南投大鞍國小,因地處深山且學生人數少,一度面臨廢校的危機,透過校長努力發展校園特色、培養學童才藝並向山下市區招生,到如今已有約42位學童就讀。校長表示,學童們努力練習才藝,需要有舞台給他們鼓勵,而中壽志工的到訪,不僅給了學童們需要的陪伴,也讓他們從表演才藝得到的掌聲中建立自信;地處半山腰的淡水中泰國小,則是擁有自己的農地,校長以此邀請家長共同推廣米食文化,讓學童學習食物與土地的關係。校長表示,中壽「愛就GO 319行動學堂」安排的食安教育實驗,可讓學童們進一步了解自己栽種的米食與加工食品製程的不同,對於食物與食品的不同有了基礎的分辨能力。

郭瑜玲總經理進一步表示,中壽自兩年前開始啟動「愛就GO 319行動學堂」,已走訪全台37個偏鄉小學,近900位的企業志工參與系列活動。對學童來說,因家長忙於工作,無法陪伴閱讀、說故事給他們聽,也鮮少有機會能與祖父母、老師及同學之外的人互動,透過「愛就GO 319行動學堂」,除了推廣閱讀讓學童找回學習的樂趣,增進知識及豐富他們的想像力,志工們的陪伴及對學童表演才藝的掌聲,也是偏鄉教育者所期盼的外界協助。食安教育則是讓小朋友自己動手實驗來體驗食物與食品的不同,進而內化成健康觀念;對志工們來說,過程中看到小朋友們的發自內心的笑容而深受感動外,更對偏鄉學童發展自己特色才藝的努力留下深刻印象,進而在工作上獲得前進的動力。

圖說:「愛就GO 319行動學堂」將食安教育推廣也納入活動之中,讓偏鄉學童透過自己動手做實驗,了解加工食品的製程與對身體的危害,並學習分辨食品與食物的不同。

圖說:中壽「愛就GO 319行動學堂」足跡遍及全台,藉由中壽志工們的陪伴及對學童表演才藝的掌聲,幫助偏鄉學童建立自信心。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