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中壽關懷長者與弱勢到府服務 讓高齡保戶服務宅配化

年滿65歲長者及行動不便弱勢者 中壽提供到府收件及送件之服務

國家發展委員會的人口推計報告註1中指出,由於戰後嬰兒潮世代陸續成為65歲以上老年人口,我國老年人口自100年起開始成長加速,老年人數將大幅增加,我國65歲以上人口比率於民國107年將超過14%,成為高齡社會的一員。有鑒於人口數量及年齡結構的變化是影響社會發展的因素之一,中國人壽除了提供退休準備相關保險商品,推廣正確保險觀念以協助社會變遷過程中的穩定,從趨勢面向上,也看到了高齡保戶的服務需求,因此於7月推出「中壽關懷長者與弱勢到府服務」,提供到府收件及送件之服務,讓服務流程更加完善、便利。

中國人壽執行副總經理黃淑芬表示,中國人壽秉持「We Share We Link」的品牌精神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並時刻關注社會脈動,發展了極具前瞻性的「趨勢公益」,鎖定人口結構改變、氣候變遷、弱勢族群等三大議題。「中壽關懷長者與弱勢到府服務」即是因應人口結構改變及關懷弱勢族群所延伸的保戶服務。凡中壽保戶,年滿65歲(含)以上的長者或是視障人士、行動不便、身心障礙、突遭重大事故者,皆能透過此項服務,完成契約變更、繳費、理賠申請等相關收送件服務,中壽客服中心於受理需求時,在保戶時間許可下,將於受理後48小時內與保戶取得聯繫並完成服務;除了收送件外,若保戶有填寫文件相關疑問,服務人員可於收送件時到宅協助。黃淑芬執行副總經理進一步指出,台灣偏鄉普遍存在老人留鄉的狀況,這項服務可讓偏鄉高齡保戶免於奔波;或是子女工作忙碌無法幫父母處理保單相關事宜者,也可透過此項服務,讓子女安心工作,父母獲得專業協助。

黃淑芬執行副總經理表示,高齡化已是目前全球大部分先進國家共同面對的現象,歐日等進入高齡化社會的國家也不斷地研擬因應對策,台灣雖非高齡化最嚴重的國家,卻是高齡化速度最快的國家之一。有鑒於此,中壽也提供多項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保戶服務,除了「中壽關懷長者與弱勢到府服務」外,也與政昇藥局合作,推出「藥師到府健康照護服務」,針對中壽保戶及其家屬中有領取連續處方箋藥品的需求者,不用出門就有政昇藥局合格的專業藥師親自送藥至指定地點,並提供24小時用藥諮詢,讓家中長者落實在地樂齡的理想銀髮生活。

中國人壽提醒,民眾應及早做好自身的保障規劃,善用壽險公司提供的各項保戶服務,以因應高齡化、少子化的社會變遷下的衝擊。「中壽關懷長者與弱勢到府服務」相關措施辦法,保戶可撥打免付費服務專線 0800-098-889查詢。

註1:資料來源:國家發展委員會-「中華民國人口推計(103至150年)」

中壽關懷長者與弱勢到府服務 讓高齡保戶服務宅配化.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