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乳癌好發年齡逐步降 別忘定期篩檢、善用保險轉移風險

乳癌一直是國內女性健康的頭號殺手,根據衛福部統計,乳癌為我國婦女發生率第1位的癌症,每年有逾萬位婦女罹患乳癌,逾2000名婦女死於乳癌,並有年輕化趨勢。壽險業提醒,隨著健保新制的實施,未來民眾就醫自費負擔的情形恐怕會越來越多,建議女性趁年輕時投保醫療險,保費會相對便宜,若遭遇癌症或特定傷病時,也能享有充足醫療保障,掌握黃金治療期。

中國人壽副總經理蘇錦隆指出,根據國健署最新的癌症登記報告數據顯示,每13位我國婦女,即有一位會罹患乳癌,而乳癌發生高峰約在45至69歲之間,近年罹患年齡更有逐年下降的趨勢。

不過,由於乳癌是少數能夠透過篩檢工具早期發現的癌症之一,只要避免不健康生活型態,包括抽菸、飲酒、缺乏運動等,且定期進行乳房篩檢,早期發現並經由適當的治療,治癒率跟存活率都非常的高。

此外,台灣乳癌有年輕化趨勢,40歲以下的患者有逐步成長的趨勢,且隨著健保新制的實施,未來民眾就醫自費負擔的情形恐怕會愈來愈多,也可能因治療或調養而影響工作收入。因此,蘇錦隆建議,女性更應該要未雨綢繆,提早做好自身的保障規劃,趁年輕時投保醫療險,保費會相對便宜,若遭遇癌症或特定傷病時,也能享有充足醫療保障,掌握黃金治療期。

蘇錦隆就以中國人壽保戶成小姐為例,在30歲時經醫院醫師診斷確定罹患乳癌後,積極接受手術治療,所幸成小姐投保特定傷病保險、防癌險及住院醫療險附約,中國人壽依約定共給付了約新台幣53萬元,讓成小姐得以安心接受治療,且術後復原良好,目前也順利重返職場,維持生活正常運作。

因此,蘇錦隆建議女性,可以投保防癌險及特定傷病保險,共同建構癌症防護的醫療保障,轉嫁若不幸罹病時治療及調養費用的支出及工作收入減少的風險。

蘇錦隆更再次提醒女性朋友,保持良好生活習慣,定期進行乳房篩檢,並善用保險建構自身保障,發揮保險轉嫁風險的功能,身體若有異狀即是健康警訊,應及早就醫,接受專業建議及治療。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