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促民眾補齊照護缺口 南山人壽新推出「好易保」專案 以AI預測模型與大數據分析簡化核保流程 快速享有保障

有鑑於國人照護保障普遍不足,為提升民眾加強此塊風險缺口的誘因,南山人壽透過新導入的系統建立AI預測模型,即日(18日)起宣布推出「好易保」專案,針對精選保戶,提供簡化投保流程的服務,如簡易告知、免體檢等程序,即可申請加保住院日額搭配意外身故保障,或添購新推出的「南山人壽全方位長期照顧終身保險(SLTC)」,只要客戶近期沒有發生重大的疾病,即可快速完成承保,享有保障。南山人壽希望藉由此一新機制,讓保戶了解自身健康風險缺口,並簡化投保流程,以鼓勵保戶積極補齊保障,擁有全方位照護保障。

 

一般民眾投保健康險商品時,由於保險公司需了解個人體況等因素,保戶需進行健康風險告知或是需要辦理體檢等流程,導致整個投保過程相對較為繁瑣、費時,有時就因此降低了民眾投保意願,但據內政部的統計,國人平均餘命已有80.4歲,且人生最後不健康的時光也延長,平均高達9年,其中需要長照的時間更達7年(註1),而南山人壽在「從客戶角度思考」的理念並兼顧風險下,運用新科技及數據分析技術,提供保戶更多投保的便利性。

 

南山人壽表示,隨著金融科技時代來臨,已開始建立及運用AI預測模型,陸續為精選客戶設計一系列商品,以滿足保障需求。以此次推出的「好易保」專案為例,選定投保「南山人壽住院費用給付保險附約」(HIR)三年以上,且保單持續有效的客戶,透過分析既有保戶的醫療照護保障缺口、收入狀況、投保行為、消費習慣等動態與靜態的大數據資料,建立AI數據資料庫預測模型,並找出目標保戶,更進一步簡化現階段投保流程。業務員將主動通知保戶,詢問是否有意願再增加保障,只要有意願,即可使用好易保專案要保書/申請書,簡單回覆幾項問題,如果客戶近期沒有發生重大的疾病,就可快速核保,最快當天可享有保障,加速過去可能須等待數日的投保過程。

 

南山人壽提供符合「好易保」專案的保戶,可選擇加保住院日額搭配意外身故保障,或添購「南山人壽全方位長期照顧終身保險(SLTC)」。其中,「南山人壽全方位長期照顧終身保險(SLTC)」為全新推出的照護險商品,可選擇繳費10年或20年。有別於其他長照險,其最大特色在於,保戶若發生住院情事時,可依實際日數申請住院看護保險金,還另外提供居家看護保險金。同時,若符合長期照顧或完全失能條件時,即一次給付整筆保險金,每年可再領取生活扶助保險金,等於一次保障未來可能發生的短期照顧與長期照顧的風險需求。

 

以國人最容易忽略的院內照顧費用來看,台灣各地區主要醫院的院內看護外包費用,全日班(24小時)每天至少約新台幣(下同)2,000元;若出院後需要長期照顧,以請外籍看護為例,每月花費至少20,000元!而符合投保本商品資格的客戶,若35歲女性投保繳費20年期的「南山人壽全方位長期照顧終身保險(SLTC)」2單位,年繳保費48,430元即可擁有終身的長期、短期照顧保障,一旦發生住院情形時,除了每日給付2,000元的住院看護保險金,出院後再依住院日數,每日給付2,000元的居家看護保險金,二項累計最高給付可達400萬元,補足住院中及出院後的照顧費用。同時,若符合保單條款所約定長期照顧或完全失能狀態時,除了貼心豁免保險費,先一次給付24萬元,爾後每年可再領取24萬元的保險金,最高給付16次,即可補足住/出院後看護及長期照顧的費用缺口。此外,若健康一輩子而未曾領過各項保險給付時,則能領取所繳保費1.03倍的祝壽保險金(本例為997,658元)。

 

南山人壽強調,保險的本質在於提供充足的保障,為協助保戶擁有完整的風險防護網,尤其高齡社會來臨,民眾將更需要及早建構完善的醫療與長照保障,因此,未來仍會持續建立預測模型,以及善用大數據分析技術,研發提供更多符合保戶需求的健康險商品,協助民眾迎向更有保障的未來。

 

註1:資料來源:內政部統計處https://www.moi.gov.tw/stat/news_detail.aspx?sn=14818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截至一Ο七年第三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4.35兆元,有效保單約1,100萬件,提供超過610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40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科技應用及客戶服務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擁有臺灣民營保險業最佳信用評等,連續七年獲中華信評「twAA+」評等,展望「穩定」。2014至2018年連續5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Taiwan)」,亦第四度獲全球商業觀點雜誌(Global Business Outlook)評選為「臺灣最佳壽險公司」,2018年由英國品牌顧問公司 Brand Finance選為「全球百大最有價值保險品牌」第39名,2018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保險品牌」,以及第二度獲國際財經雜誌(International Finance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壽險公司」。同時,榮獲遠見雜誌「2017遠見五星服務獎」人壽保險類首獎、遠見雜誌「2017企業社會責任獎─公益推動組」楷模獎,並15度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牌」保險類金獎、23度榮獲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業務員最優」、2018年獲得《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企業類」及「最佳產品類全國首獎」,深得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 #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