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保險基本觀念

女性保險基本觀念

◆ 壽險的保費,由於女性較男性長壽,所以女性保費低於男性。
◆ 醫療險因統計顯示,年輕女性患病機率比年輕男性高,所以50歲前女性保費較男性高,50歲後則因為男性有抽菸、喝酒不良習性者較多,較易患病,所以保費反而較50歲以上女性高。
◆ 也許是因為上班族忙於工作,有小毛病就忍下來不看醫生,所以根據醫療機構統計,家庭主婦生病上醫院機率高於上班族,家庭主婦的醫療險費率因此高於職業婦女。
◆ 人壽保險的保額上限規定,家庭主婦(1000萬元)比職業婦女(6000萬元)低。
◆ 現代社會變遷快速,離婚率也愈來愈高,保險顧問建議女性,為保障自己,最好有一份獨立的保單,不要附加在先生名下,以防萬一。

保險應針對不同的時期及年齡做不同的保險規劃

◆如果還是單身,投保重點在照顧自己,應以加強健康保險及失能保障為主。
◆如果已婚但無子女,投保重點可考慮加強退休基金,除了終身壽險以外,還可考慮年金或儲蓄險。
◆如果是新婚家庭,投保重點應放在「指定受益人」的保險,例如終身壽險。家庭經濟主要來源者,應加強意外失能保障。
◆如果屬於滿巢族,結了婚且有小孩,家庭開銷較大,相對保費預算較少;建議可以先將孩子的健康醫療險或意外險,用附約形式附加在父母主約之下,以節省保費支出,待經濟較寬裕時,再為子女單獨購買主約險種。

這篇文章有0篇回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