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元大人壽董事會通過江朝國接任董事長

元大人壽今(25)日召開董事會,會中通過由原副董事長江朝國接任董事長,此任命案將待金管會保險局核准通過後始生效。

江朝國董事長為公費留學德國漢堡大學法學博士,曾任國立台北大學法律學院院長,具豐厚的法學涵養外, 在保險領域方面的研究更是著作等身,其中四大卷的「保險法逐條釋義」更是心血結晶;除了完整的學界資歷外,在保險業產業的資歷亦非常完整,曾任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董事長、財團法人保險犯罪防制中心董事長、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董事長、中央再保險公司董事等要職,是學養湛深的學者,兼具與產官學均有深厚淵源的專業經理人。江董事長認為「保險是一種科學的佈施制度,保戶透過保險制度自助助人」,以宗教家的情懷宣揚保險理念,終身投入保險發展不餘遺力。

江董事長擔任副董事長期間,協助強化公司財務、投資、法律等方面風險評估分析及控管機制的建立與督導以確保公司的經營穩健;除此之外,大力推動保障型商品與投資型商品等業務開發以滿足保戶在退休醫療、退休照護及退休生活的保障需求,並指導多元行銷平台建立以拓展公司行銷觸角;同時積極響應政府金融政策,除推動微型保險,發揮企業社會責任外、更協助元大人壽申請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OIU),開發境外保險業務,使得元大人壽業務發展範圍更為廣泛,並奠下元大人壽未來遠景建構之基石。

展望未來業務發展,元大人壽將運用金控資源整合後之優勢,強化既有金融通路、直營通路、電話行銷三大通路,與新成立的經代通路及新布建的電商平台的通路特性,在求量、求實、求穩、求廣及求新的基礎上,依不同客層多樣化之需求,開發符合保戶需求且具差異化之商品,創造公司長期穩定的獲利,增加公司品牌價值。在財務面,將持續強化風險管理及財務指標為核心目標,嚴謹進行資產負債管理與風險管理、維持充足的資本適足率、穩健的財務結構及清償能力,善盡保險公司責任,以維護保戶權益。

江董事長相當重視公司治理透明化與制度化,深受產官學界推崇與信任,其經營及擘畫能力也深受肯定,因此在其規劃與指導下,未來元大人壽各項業務推動、經營管理將展現新氣象。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