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元大金控五路齊發 迎接AI智能理財來臨

金融科技(FinTech)浪潮興起,元大金控於2019年進入爆發性成長的一年,決勝關鍵在於解決不夠貼近日常生活的金融痛點,這次FinTech Taipei 2019 台北金融科技展,旗下元大證券、元大銀行、元大人壽、元大期貨、元大投信五家子公司致力AI智能理財發展,讓投資人愛上數位生活日常,提供24小時便利的金融服務。

今年元大金控入選道瓊永續世界指數及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在各項永續經營表現,已名列全球標竿企業,透過集團子公司研發、技術、服務等橫向學習、縱向支援,架構矩陣式管理,優化強項能力克服部分缺點,加速建造創新金融商品與良效交易環境,吸引不同族群參與金融市場。

國內投資理財龍頭金三角元大證券、元大期貨、元大投信強強聯手,透過人工智慧,打造短、中、長期,多空靈活操作,打敗指數、通膨,締造投資勝率,協助投資小白到樂活退休族輕鬆打理個人財富。

元大證券「投資先生APP」甫獲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類」的全國首獎,全方位豐富資訊的自製平台下單APP,已創造75萬次下載量,搭配AI智能運算與投顧專業分析,為投資人量身訂製最佳投資組合。台灣期權市場翹楚元大期貨獨家推出「台股牛熊權」,用小資金即可參與大盤漲跌,是普惠金融及數位創新的最具體實現。國內最大ETF發行公司元大投信推出「元大指享退」,藉由產品發行廣度擴及4大面向、8大類資產,並涵蓋了全台首發的ETF連結型基金及多元智能投資平台,幫助投資人輕鬆建構專屬的投資組合及全方位的退休解決方案,對短、中、長期累積退休金、教育子女、買車買房等不同人生階段規劃,是不可或缺的投資好利器。

元大銀行已連續兩年獲得《財金資訊》頒發之「電子金流業務最佳服務創新獎」。本次展出運用甫取得「人臉辨識技術」與「金融語音裝置」的兩項專利,前者結合影像判斷及消費大數據設定目標客群,能即時依性別、年齡等推薦適合的金融產品;後者結合智能語音技術,打造出「互動智慧鏡」,其鏡面具備顯示功能並兼具語音控制及觸控操作模式,在民眾與鏡面互動切換後,即可啟動數位金融功能,連結物聯網開啟生活的便利性。元大人壽網路投保提供數位時代保險商品「年金保險」、「定期壽險」、「旅行平安險」,可運用零碎時間五分鐘,從註冊會員、保費試算到完成投保,善用彈性的網路投保管道,幫助保戶擁抱豐盛人生。

FinTech 已環繞於周遭日常生活,不再是遙不可及的技術名詞,元大集團群策群力創新推進下,結合客戶需求,針對痛點給予全方位解決方案,近年積極投入數據分析、區塊鏈、AI等金融科技應用,未來將持續創新,運用最新的金融科技,提供客戶便捷優質服務體驗。

圖:元大集團參展2019 台北金融科技展,高階主管於攤位前合照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