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全台首創第一屆「南山醫務社工獎」頒獎

8家醫院與8位醫務社工獲獎 感謝他們為社會帶來幸福力量

由衛生福利部擔任指導單位,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與中華民國醫務社會工作協會共同發起全台第一個專為醫務社工設立的獎項「南山醫務社工獎」,經過激烈的角逐與評審,今(27)日舉辦頒獎典禮,共計有8家醫院的醫務社工團隊和8位醫務社工獲獎(獲獎名單詳如下表)。得獎的醫院團隊與社工以專業結合創新的服務成效與特色,脫穎而出獲獎,今日頒獎典禮中衛生福利部次長呂寶靜、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杜英宗與中華民國醫務社會工作協會理事長游靜宜均親自出席,表揚及感謝醫務社工的付出與奉獻,並為他們加油鼓勵與喝采。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杜英宗董事長表示,南山人壽認為保險是「公益服務業」,除了透過全台綿密的業務網路提供專業的保險服務外,也善用資源提供弱勢民眾醫療關懷服務,自102年啟動「南山慈善基金-醫療關懷計畫」以來,迄今逾4年,在全台各縣市醫院醫務社工們的協助下,幫助許多經濟弱勢病患和家庭,讓他們安心就醫、度過急難。在合作過程中,深刻感受醫務社工的工作專業與辛勞,他們協助解決病患與家屬各種問題,成為重要的照顧力量。為進一步表揚及鼓勵醫務社工單位及夥伴,共同籌辦全台第一個專為醫務社工設立的獎項,希望呼籲社會對醫務社會工作人員與醫療環境予以關注,為台灣社會帶來更多幸福力量。

中華民國醫務社會工作協會游靜宜理事長表示,全國醫療院所有超過1,700位醫務社會工作人員,運用社工專業與技術協助病人及家屬解決因疾病產生的各種社會問題與壓力,從醫院到社區、從急性醫療到長期照顧、從疾病適應到創傷復原、從出生到死亡…,在各個角落都可以看見醫務社工的身影,但多數民眾仍不甚熟悉,感謝「南山醫務社工獎」讓這個角色的付出被更多人看見。

「第一屆南山醫務社工獎」首次舉辦就獲得全國各醫療院所廣大迴響,共計有全台76家醫院、共98件報名參加。此次脫穎而出的獲獎醫院醫務社工團隊和個人,都在專業工作上結合不同創新的服務,獲評審團一致肯定。例如團體組獲獎的團隊,除積極在社工專業領域發表研究著作,提升專業度之外,更能因應在地服務族群需求,提供創新服務,不斷強化社工訓練與人才培訓,以維繫專業服務水準與品質,成為全方位發展的團隊;在個人組方面,得獎者不論是直接提供臨床服務的新生代社工人員,或是堅守醫務社工崗位逾30年的資深主管,都能保持高度熱情與專業使命感,因應偏鄉離島居民或不同型態個案的不同需求,積極整合醫院及社會資源給予協助,彰顯社工的專業能力與熱情服務,成為醫務社工界的模範與榜樣。

南山人壽堅信,企業的社會參與不是口號,更不僅止於金錢上的捐助,而是應該實際親身參與和實踐服務,除了首創全台專為醫務社工設立的「南山醫務社工獎」,成為醫務社工夥伴們彼此激勵成長、共享榮耀的園地之外,未來也將持續透過「南山慈善基金-醫療關懷計畫」關注弱勢醫療救助與社區健康照護的議題,與各界醫療院所團隊及醫務社工夥伴們繼續攜手、共盡心力,用行動力讓台灣更美好。

 

圖說: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杜英宗 (右三)頒發「第一屆南山醫務社工獎」個人組典範獎。

圖說: 第一屆「南山醫務社工獎」於3/27日舉行頒獎典禮

圖說: 衛生福利部次長呂寶靜 (右三)頒發「第一屆南山醫務社工獎」團體組典範獎。

 

第一屆「南山醫務社工獎」得獎名單(按筆畫序排列):

團體組-典範獎(共5名):
天主教若瑟醫院
天主教耕莘醫院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
衛生福利部旗山醫院

團體組優秀獎(共3名)
台東馬偕紀念醫院
臺北榮民總醫院
羅許基金會羅東博愛醫院

個人組-典範獎(共5名):
王婷瑩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
田麗珠-臺北市立聯合醫院-
高君慈-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
劉淑皎-三軍總醫院澎湖
蘇芳滿-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個人組-優秀獎(共3名):
李昶嘒-高雄長庚紀念醫院
陳重吟-衛生福利部旗山醫院
蔡文玲-臺北市立萬芳醫院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截至一Ο六年第三季,資產總值逾新台幣3.96兆元,有效保單超過1,100萬件,提供超過600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逾360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科技應用及客戶服務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擁有台灣民營保險業最佳信用評等,連續六年獲中華信評「twAA+」評等,展望「穩定」。2014至2017連續四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台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Taiwan)」,亦第三度獲全球商業觀點雜誌(Global Business Outlook)評選為「台灣最佳壽險公司」。2015至2017年連續三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台灣最佳壽險品牌」、國際財經雜誌(International Finance Magazine)評選為「2016台灣最佳壽險公司」。同時,榮獲遠見雜誌「2017遠見五星服務獎」人壽保險類首獎、遠見雜誌「2017企業社會責任獎─公益推動組」楷模獎、遠見雜誌第九屆「企業社會責任獎」社區社群關懷組首獎,並14度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牌」保險類金獎、23度榮獲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業務員最優」、2017年獲得《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企業類」、「最佳產品類」,深得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 #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