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全球人壽「黛姐姐冬至攜手愛」邀同仁一起送暖失依兒少

捐助20萬教育金予忠義基金會

全球人壽秉持「因為愛,責任在」的品牌理念,攜手忠義基金會於12月21日舉辦「黛姐姐冬至攜手愛」志工活動,由全球人壽副董事長林文惠擔任愛心大使,邀請同仁一起擔任志工,帶領忠義基金會小朋友體驗人生中首次做造型湯圓,歡慶冬至;並同時結合保戶子女獎學金公益加一加及CSR專區上線的「娘家永在x全球人壽」影片公益活動,捐款新台幣20萬元,並贈送每位孩童聖誕禮物「樂活寶書包」,讓小朋友在冷冷的冬天擁有大家暖暖的愛。

全球人壽副董事長林文惠表示,今年公司成立25週年,一直以來致力於回饋社會,近年更獲得各界獎項肯定。2019年,全球人壽發布首本企業社會責任(CSR)報告書,所涵蓋之永續發展目標(SDGs)高達14項為目前同業最多,官網CSR專區亦於年底暖心上線(https://www.transglobe.com.tw/campaign/csr/Views/Home/index.html ),展現全球人壽25年來CSR相關成果,包括獲得108年體育推手獎贊助類金質獎及長期贊助獎;以及屢獲肯定的「我的棒球夢─馬祖棒球營」及「我的一畝茶」等公益專案。

林文惠副董事長進一步說明,全球人壽與忠義基金會合作拍攝「娘家永在x全球人壽」影片,敘述許多「愛與責任」的故事。一句「媽媽!」在影片中,被小女孩喚著媽媽的保育員青雯媽媽,在忠義育幼園擔任11年的保育員工作,跟小女孩看似母女的互動,乘載的是每一刻不求回報的愛與責任。如同保險業的本質與從業人員推廣保險的初衷,幫助更多保戶守護大家所愛之人的具體行動,因為每個愛無怨無悔付出的心,都有「責任,讓我們有了被需要的價值,進而感受愛的意義。」

全球人壽為向大眾傳遞「愛與責任」的CSR理念,特別透過「娘家永在x全球人壽」影片邀請大眾響應公益,原訂於12月20日前達成5萬次瀏覽量即捐款5萬元年節加菜金給忠義,影片一釋出獲得廣大迴響,在短短一週內即達成5萬次瀏覽量目標。不僅「解鎖」原本的年節加菜金5萬元,全球人壽更加碼,連同保戶子女獎學金公益加一加活動,總計捐款20萬元予忠義基金會,以期協助失依兒少籌措教育經費。

在忠義基金會裡,住著許多失去家庭的孩子,從1953年創立收容軍眷遺孤,到1983年開始收容棄嬰、遊童等安置,他們需要的不只是憐憫與物資,而是與家一同消失的安全感。這些日夜照顧他們的保育員媽媽,就是孩子漂泊等家的避風港,雖然他們終究會分離,但如同「娘家永在x全球人壽」的英文片名「Home」一樣,只要基金會還在的一天,就永遠是孩子的娘家。青雯媽媽一句「我在這裡等你回來喔」,也惹哭大批網友。而庭均媽媽面對每一次倒數的分離,當下都很難過,但是抱著孩子們會回來尋根,這樣期待的心,一年又一年地繼續做下去。

全球人壽多年來運用企業的力量,致力成為忠義基金會及保育員媽媽們的後盾,和保育媽媽們用「愛+責任」的精神,積極讓這個娘家能永續,讓失依兒少們的「娘家永在」,期待成為孩子們在成長過程中,強而有力的後盾,延續全球人壽「因為愛,責任在」的品牌理念,期望能拋磚引玉,讓更多人認識保育員媽媽的故事。

全球人壽不是僅僅捐款,也透過志工活動,帶領孩子們一起搓湯圓、親身接觸稻米收割、採茶及揉茶等自然體驗活動,讓孩子們在玩樂中認識、體驗大自然,用最實際的方式延續每一份關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就像在孩子心中種下愛的種子,有更多勇氣面對漫漫的成長過程,在未來也能有更多的愛,回饋社會。

圖說一:全球人壽舉辦「黛姐姐冬至攜手愛」志工活動,由全球人壽副董事長林文惠擔任愛心大使(圖前第二排右八),帶領忠義基金會小朋友完成了第一次搓湯圓初體驗,為冬至留下美好紀念。(全球人壽提供)

圖說二:全球人壽「黛姐姐冬至攜手愛」,邀同仁一起送暖失依兒少,由全球人壽副董事長林文惠(圖左三)代表捐助20萬教育金予忠義基金會執行長高敏足(圖左二)。(全球人壽提供)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