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利率環境欲振乏力,透過分紅保單穩健布局

美元分紅保單當道,低利環境下的理財首選

美中貿易戰延燒,再加上美國聯準會降息,2019年下半年市場超不平靜,雖然G20帶來美中和談的好消息,沒想到一個月後就翻盤;今年8月,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要對中國3000億美元的貨物再課徵關稅的消息一出,川普態度強硬,拉高關稅政策雷厲風行,股市與債市表現風雨飄搖。麥克瘋管顧公司執行長黃正霆建議,未來的市場風險升溫,進入下一個10年的景氣週期循環,經濟將先下後上,進入長期零利率時代,因此建議布局英式分紅保單,才有機會擺脫低利環境下收益無法提升的窘境。

黃正霆表示,美國聯準會自從2015年底啟動升息後,9次升息讓金融市場的壓力倍增,是造成經濟趨緩與股市修正的主因,再加上這一波的美中貿易戰已升級為世紀冷戰,兩國大老互不低頭,這場貿易戰還有得打,對於未來的經濟局勢更為不利。不過,美國總統大選落在2020年11月,川普為了爭取連任,會努力將經濟維持在一定水平,在此之前,現階段正是民眾努力搬錢,把資產移往更安全、更有安穩收益的金融商品移動的好時機,而具有同傳統型保單特質又能兼具投資功能的分紅保單,具有預定利率的「鎖利」優勢,保戶又有機會分享投資收益的紅利,一個進可攻、退可守的優選。

回顧金融海嘯以來,除了美國有明顯的升息動作,歐洲與日本維持長期低利率已久,甚至有些國家已邁向負利率,因此,國際資金很明顯地擁抱相對高利差的美元資產。保經龍頭—公勝保險經紀人(以下簡稱「公勝保經」)戰略長李正偉指出,台灣的利率扣除通貨膨脹率後實質負利率的時代已久,經濟下行的陰霾揮之不去,建議民眾更是要提早佈局具有美元資產優勢,又能兼顧壽險保障需求與投資收益彈性的商品。

以保誠人壽與公勝保經合作推出「六代勝外幣終身壽險」為例,這是一張英式分紅保單,瞄準台灣社會目前高齡化社會的保險與保障需求,以更彈性的規劃,可以同時滿足國人的家庭保障、退休規劃、以至高淨值人士的財富傳承等不同階段與不同層次的保險需求。「六代勝外幣終身壽險」擁有2.25%的預定利率,同時也有機會透過股債投資布局創造收益,再透過分紅設計,透過保單長期分紅增額,逐年累積壽險保障。

公勝保經戰略長李正偉提醒,現階段市場波動加大,民眾更要居高思危,將資產往更安全的金融商品靠攏,美元分紅保單既能兼顧擁抱強勢美元,及享有固定預定利率、彈性分紅空間、增加保障額度的特色,不啻是降息環境下的理財首選。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