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利變還本險 傳愛第三代

國人薪資成長幅度趕不上物價攀升,重要經濟指標外銷訂單近來又恐受中美貿易戰衝擊,讓許多家長擔心子女的未來生活,又不放心直接交付一筆龐大費用給子女運用。元大人壽表示,可為子女規劃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不但子女每年可穩定領取生存保險金,身故保障又可傳承至第三代,把愛留給孩子與孫子。

根據主計總處最新統計,今年1月至9月實質經常性薪資為38,137元,低於2001年同期的38,362元。不只薪資停滯,經濟部預估,受中美貿易衝突升溫影響,我國上月外銷接單金額年增將明顯收斂,可能出現負成長。在經濟大環境不佳的情況下,為人父母可透過保險商品,提前為孩子打下經濟基礎。

元大人壽指出,許多家長會替兒女準備一筆金錢,挹注子女出社會後成家立業,但年輕人社會經驗較為不足,一筆龐大的現金可能反而不知如何運用,建議不妨透過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透過穩定的生存保險金照顧子女,一方面趁子女年輕積極強化「責任帳戶」,另外也可轉嫁突如其來的風險事故,避免當意外來時家庭陷入經濟困境。

「元大人壽元福多利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繳費年期僅6年,自第一保單周年日起即給付生存保險金,直到保險年齡111歲為止,且有機會每年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

家長若為20歲的兒子投保「元大人壽元福多利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保險金額150萬元,因符合高保費2%折扣,再透過自動轉帳享1%折扣,折扣後年繳保費257,550元。

假設宣告利率均為2.8%維持不變,當兒子26歲時,生存保險金加上增值回饋分享金現金給付,每年即可領回超過4.2萬元的現金,且兒子自此受到150萬元以上的身故保障。

元大人壽提醒,透過保險規劃不但可為下一代做好成家立業的準備,更替第三代規劃保障,但仍應注意,父母為要保人為子女購買人身保險,在子女領取生存保險金時即屬於贈與行為,當年度贈與財產總值累計超過220萬元者,應注意辦理贈與稅申報。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