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南山人壽取得全球第一家雙重碳足跡認證 獲得環保署碳標籤證書及ISO14067認證 邁向低碳保險服務

氣候變遷已成為全球高度關注的議題,根據國際科學機構「全球碳計畫」發表的研究指出,2018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創歷史新高。南山人壽長期深耕企業社會責任,為實踐環境永續的承諾,除致力於綠色保險服務的推動,2018年南山人壽更是少數台灣簽署支持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專案小組(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 簡稱TCFD)的保險業者。以具體行動,導入ISO 14067碳足跡標準,進行「人身保險服務」的碳足跡分析,並通過各階段的嚴格審查,日前取得環保署產品碳足跡標籤證書,成為全球第一家取得雙重碳足跡認證的保險業者。

 

隨著碳排放量創下新高,不僅成為國際間關注的重大環保議題,衍生的空污問題,對個人健康更是一大威脅,南山人壽長期關注客戶健康,致力從本業出發,提供客戶健康險商品及健康促進服務,除了推出健檢型外溢保單,更領先業界首創APP串接健保署「健康存摺」資料庫,民眾可藉此掌握自己的就醫紀錄,隨時知道自己的健康狀況。南山人壽更以具體行動主動展開低碳保險服務,透過碳足跡盤查,減少保單服務過程排放的二氧化碳量,守護民眾的健康,率先導入國際ISO 14067碳足跡標準,在全台32個據點,盤查保單服務過程中所使用的紙張,以及人員耗費的電力、自來水、空調設備的冷媒,與服務過程所產生的廢棄物等,進一步完整計算出人身保險服務從受理、核保、製單、發單,整個保單生命週期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量,並順利取得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GS) ISO 14067查驗聲明書。

 

由於國內尚未建置「人身保險服務碳足跡產品類別規則」,南山人壽為響應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推動產品碳標籤,制定台灣第一份「人身保險服務-產品碳足跡產品類別規則(CFP-PCR),歷經各界專家,及環保署管制考核及糾紛處理處代表所組成之委員會的嚴謹檢核與確認後,南山人壽平均每一件人身保險服務碳足跡為8公斤,未來每年在溫室氣體排放減量的空間,共計663,637.39(kgCO2e),相當於減少1.7座大安森林公園全年的碳吸附量。透過此次碳排放盤查,不但能有效將公司政策與減少能源浪費、履行環境永續承諾相結合,更能提供同業計算人身保險服務碳足跡的依據,發揮產業影響力。

 

展望未來,為落實綠色保險、低碳服務的減碳承諾,南山人壽將發揮數位金融核心能力,除了打造臺北南山廣場國際級綠建築外,亦結合數位科技,推動各項節能減碳措施,攜手保戶共同藉由e化作業,減少紙本單據,降低保險單據所耗費的能源,並舉辦淨灘、生活減塑等活動,持續推動環境永續行動,倡議環保作為,扮演推動台灣環境永續發展的關鍵力量,持續為地球永續環境貢獻心力。

 

展望未來,為落實綠色保險、低碳服務的減碳承諾,南山人壽將發揮數位金融核心能力,除了打造臺北南山廣場國際級綠建築外,亦結合數位科技,推動各項節能減碳措施,攜手保戶共同藉由e化作業,減少紙本單據,降低保險單據所耗費的能源,並舉辦淨灘、生活減塑等活動,持續推動環境永續行動,倡議環保作為,扮演推動台灣環境永續發展的關鍵力量,持續為地球永續環境貢獻心力。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截至一Ο八年第一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4.6兆元,有效保單約1,100萬件,提供超過620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26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科技應用及客戶服務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擁有臺灣民營保險業最佳信用評等,連續七年獲中華信評「twAA+」評等,展望「穩定」。2014至2019年連續6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Taiwan)」,亦第四度獲全球商業觀點雜誌(Global Business Outlook)評選為「臺灣最佳壽險公司」,2018年由英國品牌顧問公司 Brand Finance選為「全球百大最有價值保險品牌」第39名,2018至2019連續2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保險品牌」,以及第二度獲國際財經雜誌(International Finance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壽險公司」。同時,榮獲遠見雜誌「2018遠見五星服務獎」人壽保險類第二名,並15度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牌」保險類金獎、24度榮獲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業務員最優」、2018年獲得《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企業類」及「最佳產品類全國首獎」,深得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 #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