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南山人壽團體年金保險 攜手企業及員工共同預約未來退休帳戶 深耕企業保險整合服務 贏得企業一致信賴

一般上班族平日的開銷壓力已經不小,面對自己未來退休的規劃準備常是有心卻無力。但根據勞動部公布的勞保最新財務精算報告顯示勞保財務持續惡化(註1);且台灣已正式邁入「高齡社會」,預估僅8年就會變為「超高齡社會」(註2),勞動人力下降而老年福利支出增加的趨勢,政府的財政壓力還會更加沉重。近年政府推行年金改革措施,也影響民眾需更正視退休準備的議題。因此,以企業或團體方式投保的「團體年金保險」,正成為另一種主動儲備退休金的新選擇。

 

根據國內雜誌去(107)年對國人所作的退休準備調查結果,高達96%的人認為需要替未來的退休生活做財務規劃,但實際行為上,國人的退休準備指數卻是在全球評比中敬陪末座(註3),但國內也已有越來越多希望永續發展的企業,願意協助員工面對退休問題。

 

台灣退休金的所得替代率相較歐美等國為低,在團體年金相關法令修訂後,南山人壽即推出「團體年金保險」的企業服務方案,協助企業一方面達到留才目的,同時也幫助企業為員工提早規劃退休生活,創造企業與員工雙贏的幸福職場。

 

南山人壽奠基於深耕企業保險服務近50年的專業,規劃推出的團體年金保險,提供多重服務優勢。第一,保費繳交彈性沒壓力,協助員工輕鬆及早開立個人的退休預備帳戶;第二,保費可依個人需求隨時增額,員工遇到加薪或領取額外獎金收入時,可選擇直接投入;第三,帳戶價值累積期間屆滿後,可選擇一次領取或分期領取,幫助員工退休後另外增加穩定的金源。企業可以公費為員工繳交保費,扣除保費費用後,按年設定帳戶價值讓與比例,屆滿後將個人帳戶價值讓與員工。員工個人也可相對提撥,為自己預約退休帳戶,安穩打拼,未來退休更多一層保障。

 

以代理大金空調的和泰興業為例,考量到員工對退休規劃的迫切性,為照顧集團旗下員工的退休生活,尋覓多時後選擇了南山人壽為其公司員工量身規劃的團體年金保險方案。南山人壽承作本次專案,係在深入了解和泰興業的需求後,為其客製化打造的專屬方案。本次規劃設計「相對提撥」的機制,係由企業與員工分別提撥保險費共同投保。此外,於納保同時即將保單帳戶價值歸予員工帳戶之中,不限於專案期滿後才歸入員工帳戶。最讓員工感動的是,和泰興業為讓員工更無後顧之憂,安心打拼事業,除了在公司所提撥的保費之外,員工相對自提的保費部分也由公司負擔,充分傳遞和泰興業對員工的照顧和用心。對於公司的心意,許多員工都紛紛表示感謝。

 

南山人壽是台灣第一家提供團體保險服務的保險公司,累積近50年的豐富經驗,擁有堅實的專業實力與整合服務能力,穩居國內團體保險市佔第一,迄今已服務超過35,000家企業,提供企業各項全方位的服務與規劃,包括團體保險、團體年金、員工福利、企業駐點服務、保險留才計畫等。

 

員工是一家企業最珍貴的資產,成功的企業往往源自於有一群幸福的員工齊力打拼。如何照顧員工的工作與生活,建構充滿幸福感的職場環境,企業除了既有的員工福利方案與措施之外,亦可透過壽險公司協助規劃適合的企業團體保障方案來達成。「團體年金保險」除了可作為獎勵員工的方法,更可以照顧員工的未來,南山人壽豐富的專業經驗可依據個別企業需求,量身規劃企業專屬設計,共同為員工預約未來退休帳戶,同時也讓企業經營基礎更加穩健。

 

 

1:資料來源為勞動部「107年度勞工保險普通事故保險費率精算及財務評估報告」

2:資料來源為內政部2018410日新聞稿https://www.moi.gov.tw/chi/chi_news/news_detail.aspx?type_code=02&sn=13723

3:資料來源為遠見雜誌「2018台灣工作族群退休準備指數大調查」https://www.gvm.com.tw/article.html?id=45297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