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南山人壽外溢商品創新 以保險科技助攻民眾健康升級 

締造市場佳績 屢獲國外關注 

南山人壽自107年底推出首張外溢商品至今,持續呼應政府政策方向,致力設計更多協助民眾健康促進之外溢商品。南山人壽從商品保障的設計、應用科技工具,及創新的市場策略等三面向努力,期望提升民眾對外溢商品的接受度,去(108)年締造國內亮眼的外溢商品銷售佳績,推廣的成功經驗獲得國外合作機構及媒體之關注,特地來台觀摩與採訪。

南山人壽第三張外溢保單—「南山人壽活力洋溢特定重大傷病定期健康保險(10TSDD)」,於去年10月底推出,就以「增加嚴重之特定重大傷病保障」、「鼓勵客戶定期健檢」等商品優勢,廣受巿場好評,反映在銷售上,短短3個月,銷售件數已超過1萬件,相當於協助國人增加約新台幣61億元的重大疾病保障。同時為了鼓勵民眾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南山人壽也邀請民眾下載「BAM活力洋溢APP」,運用法國再保險集團SCOR Global Life旗下之保險科技服務子公司ReMark以生理年齡模型開發建構的「BAM活力洋溢 APP」,可藉由APP功能的步數、動態卡路里、睡眠時數、BMI及靜止心率等五項指標,了解生理年齡的變化,結合APP數據鼓勵使用者健康減齡。南山人壽此次的推廣成效,獲得合作機構—「法國再保險集團SCOR Global Life」的高度關注,近日來自北美及歐洲國家的代表特地組團前來南山人壽實地觀摩、交流,未來預計將這次在台灣推廣的成功模式複製到其他合作國家。

此外,「南山人壽活力洋溢特定重大傷病定期健康保險(10TSDD)」的保障範圍除針對29項特定重大傷病提供一次性給付,其中11項特定重大傷病還提供了10年定額分期給付的生活照護保險金,體況達標者還可再享有增額給付。南山人壽希望可藉此協助一般民眾提高對於自身重疾保障的重視以外,亦能嘉惠保戶,買保障同時還能自主健康管理,這樣的商品概念也獲得許多客戶的正面反應。

除了前述針對重疾保障的外溢商品之外,南山人壽去年針對糖友推出的專屬保單—「南山人壽Hold助糖定期醫療保險(TDH)」(註1、2),特別參考國民健康署糖尿病照護手冊,針對糖友的自我照護,設計外溢機制,只要養成自我健康管理習慣(行為)或抗糖達標(數據),第三保單年度開始有機會享有最高10%的保費折減。此保單設計之外溢機制為業界首創,糖友只要養成日常自我健康管理習慣,定期上傳飲食、運動、量測血糖等資料就能獲得積分,希望糖友依自身健康狀況及醫生之建議,訂定個人化行為目標,藉此鼓勵糖友更有動力搭配智慧管理工具進行自我照護與監控。由於保單創新的設計,吸引日本媒體之關注,「Nikkei日經時報」特地來台採訪南山人壽如何藉助數位工具運用於弱體保單的策略與推廣。

南山人壽自去年以來,致力發展「健康與樂活」之商品主軸,將保險保障重新定位,過去保險商品著重於事後補償的機制,未來南山人壽會逐步轉向,設計鼓勵及促進保戶體況健康的機制,並且加大力度結合數位科技的應用,設計更多兼具專業與創新的健康醫療保障商品,協助保戶擁抱健康好生活,讓保戶的健康與保障一齊升級。

近日,因應武漢肺炎的疫情持續升溫, 南山人壽除持續關注疫情的發展,也提醒民眾做好防疫準備,才可保護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南山人壽並已透過各地服務櫃枱宣導疫情相關資訊,即時提醒保戶留意疾病預防;並視國內疫情發展,在各分公司服務櫃枱設置乾洗手設備,以及提供額溫測量服務,與民眾一同建立疫情防線;同時提供24小時全年無休的電話服務;保戶若須查詢保單內容、進行保單變更、投資交易等多項自主服務,可隨時上南山人壽官網之保戶園地專區操作。

「南山人壽活力洋溢特定重大傷病定期健康保險(10TSDD)」、「南山人壽Hold助糖定期醫療保險(TDH)」之詳細商品內容、給付項目、注意事項及相關警語,請參閱商品簡介及保單條款、洽詢南山人壽保險業務員、電洽24 小時客戶服務中心0800-020-060,或至南山人壽企業網站查詢。

圖、法國再保險集團SCOR Global Life特地組團前來南山人壽觀摩交流.jpg

 

註1:本保險為不分紅保險單,不參加紅利分配,並無紅利給付項目。

註2:本保險所稱「住院」,係指被保險人經醫師診斷其疾病或傷害必須入住醫院,且正式辦理住院手續並確實在醫院接受診療者,但不包含全民健康保險法第五十一條所稱之日間住院及精神衛生法第三十五條所稱之日間留院。保險公司辦理理賠作業於需要時會參據醫學專業意見審核被保險人住院之必要性。

 

關於SCOR

作為全球第四大再保險公司,SCOR 致力於向保險公司提供具有高度多元化和創新性的風險管控管理方案服務。憑借其豐富的經驗和專業知識(風險的藝術和科學),SCOR提供最前沿的金融方案、分析工具以及關於風險的多領域服務包括壽險健康險領域(身故、養老和長期護理風險等)及財產險領域(巨災、農業、工業、交通、工程風險等)。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截至一Ο八年第三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4.8兆元,有效保單約1,100萬件,提供超過623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21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2014至2019年連續6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Taiwan)」,於2019年獲全球商業觀點雜誌(Global Business Outlook)評選為「臺灣最佳企業社會責任」保險公司,2019年由英國品牌顧問公司 Brand Finance選為「全球百大最有價值保險品牌」第68名,2018至2019連續2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保險品牌」,以及第三度獲國際財經雜誌(International Finance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壽險公司」。2019年更首度獲得保險業亞洲雜誌(Insurance Asia Magazine)頒發「年度最佳壽險公司獎」及「年度最佳企業社會責任獎」,並以「南山慈善基金-醫療關懷計畫」榮獲「第九屆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24度榮獲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業務員最優」、2019年獲得《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人氣品牌獎」、「最佳產品獎」、「傑出企業獎」,深得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 #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