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南山人壽與合作金庫銀行創新合作推出「樂活3寶」

一次滿足不同退休需求  全面呵護老年生活沒煩惱

面對高齡化社會來臨(註1),許多人已意識到退休後的「第二人生」將是另一個嶄新的開始,因此如何提早規劃,讓退休後的經濟與生活零焦慮,成為迎接高齡化社會的新態度。為滿足不同客戶在規劃退休時所需的生活費用、醫療保障與長期照顧需求,南山人壽與合作金庫銀行創新推出「樂活3寶」專案,以年金保險搭配醫療保險與長期照顧保險,彈性設計三種類型,協助民眾預約有品質的老年生活。

退休是時間自主、實踐夢想的開始,但是隨著年齡增長,連帶造成醫療支出增加及可能衍生的長期看護需求;同時根據內政部公布的「老人狀況調查」(註2)中指出,65歲以上老人依靠子女奉養作為主要來源者約4成,且有25%的老人認為自己的生活費不夠用。因此為解決因高齡化和少子化所衍生的醫療、長照和生活費用的需求,南山人壽與在全台擁有眾多分行據點的合作金庫銀行聯手推出的「樂活3寶」,可依民眾的需求,協助民眾自由選擇,預先規劃快樂退休生活。

樂活一型:滿足老年醫療與長照需求

面對退休後預期會增加的醫療費用與長期照顧需求,「樂活3寶」中的「樂活一型」以即期年金搭配醫療險與長照險,讓想擁有完整醫療與長照規劃,或想彌補已有醫療或長照不足的民眾,享有經濟實惠的選擇。

樂活二型:一次購足退休後生活、醫療與長照需求

「樂活3寶」中的「樂活二型」,則是提供更完整的退休保障,在醫療與長照的保障外,再加上年金保障,透過三層保障達到全面呵護老年退休生活。

樂活三型:月月領取年金,退休生活更充裕

根據聯合國標準(註3),先進國家退休所得替代率約為7成,而台灣普遍所得替代率僅有1成至3成,因此為讓退休後的生活能維持一定的生活品質,針對已經預先規劃完善的醫療及長照保障的民眾,可選擇投保「樂活三型」,透過每月固定領取年金,讓退休後的生活更自在充裕。

備註:(上述各類型投保假設如下)

「樂活一型」: 40歲男性投保「南山人壽每年得利即期年金保險(BIA)」年金金額25,800元+「南山人壽真心守護長期照顧終身健康保險附約(BLTCR)」保險金額10,000元+「南山人壽年年安康終身醫療健康保險附約(BPHIR)」單位日額1,000元。

「樂活二型」:40歲男性投保「南山人壽每年得利即期年金保險(BIA)」年金金額25,800元+「南山人壽真心守護長期照顧終身健康保險附約 (BLTCR)」保險金額10,000元+「南山人壽年年安康終身醫療健康保險附約(BPHIR)」單位日額1,000元+「南山人壽月月吉利遞延年金保險(BDA)」年金金額10,000元。

「樂活三型」:40歲男性投保「南山人壽每月得利即期年金保險(BIA2)」年金金額 10,000元。

 

年老是人生必然要面臨的過程,銀髮歲月應是讓人期待而非擔憂,真正令人擔憂害怕的是退休後未事先規劃好醫療費、長期照顧與生活的費用。因此民眾若希望退休後有令人期待的第二人生,應該即刻視個人需求及風險承擔程度,及早未雨綢繆事先規畫,以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為自己創造美好的樂活人生。

想了解更多「樂活3寶」專案商品內容、給付相關規範、注意事項及相關警語,請洽詢全台合作金庫銀行,或電洽南山人壽24小時客戶服務中心0800-020-060,或至南山人壽企業網站查詢http://www.nanshanlife.com.tw

註1:資料來源: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人口推計報告中針對台灣高齡化時程指出,台灣已在1993年邁入「高齡化社會」;將在2018年正式邁入高齡社會,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

(https://www.ndc.gov.tw/Content_List.aspx?n=84223C65B6F94D72)

註2:資料出處為衛生福利部2013年10月公布的「中華民國102年老人狀況調查報告」。

註3:資料出處為聯合國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於2011年3月發布之「Pensions at a Glance 2011」報告。資料出處為衛生福利部

圖說:合作金庫銀行與南山人壽創新推出專為高齡化社會來臨設計的「樂活3寶」商品。 由左至右為: 合庫金控總經理林士朗、合庫金控董事長廖燦昌、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合作金庫銀行總經理林鴻琛。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截至一Ο四年第三季,資產總值逾新台幣3兆元,有效保單超過960萬件,提供近600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理財規劃服務,分公司24家,通訊處逾370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科技應用及客戶服務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2015年獲保險事業發展中心「保戶服務卓越獎」金質獎最高榮耀,2014及2015連續兩年榮獲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評選為「台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Taiwan)」,為台灣為唯一獲獎的壽險公司,更連續四年獲中華信評「twAA+」評等,評等展望「穩定」。同時,南山人壽更獲得遠見雜誌「2014、2015遠見五星服務獎」人壽保險第一名、天下雜誌「2014標竿企業調查」保險業第三名、遠見雜誌第九屆「企業社會責任獎」社區社群關懷組首獎等多項殊榮,並11度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牌」保險類金獎、20度榮獲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業務員最優」、13度榮獲「理賠服務最佳」、17度榮獲「最值得推薦壽險公司」、6度榮獲「知名度最高」,深得社會大眾肯定。

# # #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