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南山人壽連續3年獲《國家品牌玉山獎》肯定

囊括最佳人氣品牌、最佳產品、傑出企業獎等4項大獎經營成果亮眼

中華民國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於11/11日舉行「第16屆國家品牌玉山獎」頒獎典禮,南山人壽從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囊括2019年「最佳人氣品牌獎」(「樂齡好靠山」網路平台及慈善基金-醫療關懷計畫)、「最佳產品獎」(南山人壽樂健康祥定期健康保險)及「傑出企業獎」等獎項,傑出表現備受肯定。南山人壽產品發展暨精算功能副總經理陳維新代表領獎並表示,本於「保險是公益服務業」的使命感,南山人壽始終堅持從客戶的角度出發,除了提供逾623萬保戶保險保障,更致力提供保戶全方位且長期的貼心服務,因應不同世代生活需求及時代趨勢,不斷追求創新並提升客戶服務品牌,此次獲頒4項大獎,對南山人壽專業經營與服務品牌是一大鼓勵。

隨著臺灣邁入高齡社會,退休及長照議題成為必須了解的人生課題,為協助民眾因應高齡化浪潮所帶來的衝擊與挑戰,南山人壽整合各界熟齡關懷資源,於企業網站上推出「樂齡好靠山」網路平台,彙整31項長期照顧服務項目及全臺政府與民間共超過800家照護相關單位的資源,協助民眾找到所需資訊,在網站設計上,從需求者角度出發,依「一般民眾」或「有照顧需求」不同身分進行分流導引,一般民眾可從網站中充實長期照顧相關知識,而針對有照顧需求的民眾,則可依所遇到的照顧難題,在網路平台上找對資源,協助民眾解決實際在長照上的困境與無助。

南山人壽了解唯有透過企業和社會資源的整合,才能將關懷弱勢的力量擴大。因此,自2013年起提出「慈善基金-醫療關懷計畫」,結合全臺204家合作醫院的醫療服務及南山義工力量,協助經濟弱勢民眾就醫,並投入社區醫療關懷服務。迄今總計捐助逾新臺幣4億元,透過醫院社工的協助,累計幫助超過3.3萬名弱勢病患,並投入逾2萬人次南山義工人力,以實際行動關懷病患及社區民眾的健康。計畫中因看見醫院社工的努力與貢獻,2017年主動發起全國唯一專為醫務社工設立的「南山醫務社工獎」,表揚其為弱勢服務與奉獻的精神。此外,更進一步導入社會投資報酬率(Social Return on Investment,SROI)評估方法,經科學方法綜合評估分析出「慈善基金-醫療關懷計畫」SROI為4.54,亦即每投入1元,可創造出新臺幣4.54元的社會價值,對臺灣社會、計畫參與者及受助者產生了具體且正面的影響力。

同時,在壽險本業上,南山人壽配合政府政策,於2018年11月推出之業界首張健檢外溢增額重大疾病保險「南山人壽樂健康祥定期健康保險(10TDD)」(註1),強調健康保戶有機會以相同的保費,獲得更高額的保障,保單每2年提供保戶指定健康檢查,並依據健檢結果,次一保單年度起的兩個保單年度,提供最高20%的重大疾病保障增額。解決年輕人買不起、中高齡買不到的痛點,滿足國人最擔心與最需要的重大疾病保障,亦獲得本次「最佳產品獎」。金管會於2019年11月5日公布之2019前3季外溢保單銷售情形,南山人壽為外溢保單初年度保費收入排名第二之保險公司(註2),銷售成績亮眼,深獲保戶信賴肯定。

《國家品牌玉山獎》自2004年起,由「中華民國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每年舉辦評選,迄今已是第16屆,表揚對公司治理有顯著成就與貢獻的在地優秀企業。獎項評選著重於企業營運管理、品牌要求、顧客服務、以及產品創新研發、整合未來趨勢等整體表現。南山人壽發揮保險核心能力,串聯內外勤員工、合作醫院以及在地社區,為臺灣建構更健全的醫療網絡,連續3年獲頒傑出企業獎、最佳產品獎及其他獎項的肯定。展望未來,南山人壽將持續發揮「公益服務業」的精神,透過服務與關懷,持續傳遞保險幸福價值,深入在地社區服務,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為臺灣社會創造更多幸福。

圖說 : 南山人壽連續3年獲頒國家品質玉山獎,2019年榮獲4項獎項,表現備受肯定!

註1:本保險為不分紅保險單,不參加紅利分配,並無紅利給付項目。

註2:資料來源:金管會https://www.fsc.gov.tw/ch/home.jsp?id=96&parentpath=0,2&mcustomize=news_view.jsp&dataserno=201911050003&aplistdn=ou=news,ou=multisite,ou=chinese,ou=ap_root,o=fsc,c=tw&dtable=News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電話:(02)8758-8888,免費申訴電話0800-020-060)。截至一Ο八年第二季,資產總值逾新臺幣4.7兆元,有效保單約1,100萬件,提供超過623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24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2014至2019年連續6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Taiwan)」,亦第四度獲全球商業觀點雜誌(Global Business Outlook)評選為「臺灣最佳壽險公司」,2018年由英國品牌顧問公司 Brand Finance選為「全球百大最有價值保險品牌」第39名,2018至2019連續2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保險品牌」,以及第三度獲國際財經雜誌(International Finance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壽險公司」。2019年更首度獲得保險業亞洲雜誌(Insurance Asia Magazine)頒發「年度最佳壽險公司「年度最佳企業社會責任」。以「南山慈善基金-醫療關懷計畫」榮獲「第九屆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同時榮獲遠見雜誌「2018遠見五星服務獎」人壽保險類第二名,並15度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牌」保險類金獎、24度榮獲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業務員最優」、2018年獲得《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企業類」及「最佳產品類全國首獎」,深得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 #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