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台灣人壽榮獲第六屆「商品創新卓越獎」及「人才培訓卓越獎」雙獎肯定

由保險事業發展中心主辦的國家級保險獎項—第六屆「臺灣保險卓越獎」,於今(29)日舉行頒獎典禮,獎勵獲獎的保險業者精益求精,樹立優質保險典範。持續研發符合消費者需求之保險商品並提升保險專業及服務品質,是台灣人壽從未間斷的努力目標,本屆榮獲「商品創新卓越獎」與「人才培訓卓越獎」銀質獎肯定,足以證明台灣人壽在商品創新與人才培訓上表現卓越,深獲肯定。此外,為獎勵保險公司響應支持國際保險分公司(OIU)政策,會中特舉辦OIU授證儀式,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也親自頒發證書予台灣人壽,由林欽淼總經理代表領取。

台灣人壽表示,此次獲得商品創新卓越獎銀質獎的『糖糖人生定期醫療保險A/B型』,是業界第一張糖尿病友專屬保單,隨著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生活型態及飲食方式改變,罹患糖尿病的人數恐怕會更為增加,近年來糖尿病已高居國人十大死因前四名,估計台灣糖尿病患人口已達百萬。台灣人壽響應政府政策,更正視糖尿病人數不斷攀升的問題,依「第2型糖尿病」族群角度主動設想,協助規劃完善保障,率先設計符合「第2型糖尿病」國人的專屬保險商品,以奠定「體況弱勢」保障基礎,喚醒保戶健康意識,發揮保險保障功能。

為了補足「第2型糖尿病」族群醫療缺口,『糖糖人生定期醫療保險A/B型』融入「健康Better」的商品設計精神,給予保戶住院及手術醫療保障,獨家納入「慢性腎衰竭保險金」、「雙眼失明保險金」與「肢體重度殘障保險金」三大併發症醫療保障,讓保戶獲得良好的醫療照護,該保單創新設計「第2型糖尿病直接併發症免等待期」,一經承保,保障立即到位最安心。配合現行健保制度及我國社經情況,台灣人壽不斷研發最貼近國人實質需求的健康險商品,同時在手術保障上強化各種微創手術保障,提供國人優質且實用的保險保障。

在人才培訓方面,台灣人壽以ISO10015國際標準做為人力資源訓練規範,建立在公司使命、願景、經營理念基礎上,承接長期發展戰略,訂立人才管理策略,聚焦關鍵職務,力求人才培訓措施與活動達成『成為有價值的公司』目標。2012年起,台灣人壽啓動建置以職務(Job)及職能(Competencies)為基礎的人才培育體制,同時引進甲骨文(Oracle SaaS)雲端人才管理平台,整合四大模組功能,從職務管理、內部人才庫、隨選式學習清單、目標與績效管理、職涯管理等,從上到下,同仁、主管及人資管理者等不同身份均可透過該系統進行相關資料建檔查閱及分析運用,是國內第一家人才管理上雲端的金融保險公司。此外,為提昇學習動機與效果,台灣人壽與政治大學產學合作,專案開發以「顧客服務」職能為標的之遊戲化(Gamification)培訓課程—『即客任務』,同時開發APP版本,同仁可隨時隨地利用手機或平板電腦進行學習,結合「雲端」及「行動化」最前衛技術轉換能創造價值學習應用。

針對外勤人才培訓,台灣人壽建置「五大模組訓練學程」,每一職階的訓練學程中,依據職能養成、晉升規劃、在職訓練與通識訓練設計不同類型的課程,以協助展業人員精進專業能力。除了發展既有的實體教室訓練、網路學習(台壽數位學習平台)、展業同仁專屬智慧刊物(台壽天地),並建置視訊教學(TOP Channel台灣人壽新聞台),採取「混成學習」模式,提升同仁學習綜效。台灣人壽落實講師經營制度,透過TTT講師培訓,強化講師專業職能,提升授課品質,並依照不同等級加以聘任,成立SPTG專業講師團,藉由優質的種子講師建立分享機制,活絡整體學習氛圍,將知識與技能傳承下去。

台灣人壽持續致力人才培訓,協助組織達成績效,2013至2014年間,榮獲台北市政府「幸福企業獎」肯定,並在內部晉升率、關鍵職務人才素質、投資效益、商品創新、新契約價值及EPS等指標,都有明顯成長進步,充分展現台灣人壽人才培訓優異成果。

圖說1:台灣人壽整合行銷中心林鍚榮協理 (右),從壽險公會理事長、同時為台灣人壽董事長許舒博手中接獲「商品創新卓越獎」獎盃。

圖說2:金管會副主委王儷玲頒發「人才培訓卓越獎」,由台灣人壽人力資源部孫弘岳資深經理 (右)代表領獎。

圖說3:台灣人壽榮獲第六屆「商品創新卓越獎」及「人才培訓卓越獎」雙獎肯定,許舒博董事長(右二)與林欽淼總經理(左二)親自出席頒獎典禮。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