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台灣人壽榮獲2015「保險信望愛」多項大獎肯定

三度蟬聯「最佳整合傳播獎」 廣鑫通訊處二次奪下「最佳通訊處獎」

保險業界年度盛事「保險信望愛獎」於8月17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第17屆頒獎典禮,台灣人壽在眾多壽險公司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連續三年獲得「最佳整合傳播獎」、廣鑫通訊處二次奪下「最佳通訊處獎」,另外「最佳社會責任」、「最佳商品創意」、「最佳保險專業」、「最佳保險教育貢獻」也同時獲得優選肯定。個人獎項則由整合行銷中心林鍚榮協理獲頒「最佳專業顧問獎」(壽險內勤組)榮譽,台北直轄一通訊處區經理蕭月香奪得「最佳專業顧問獎」(壽險外勤組)優選,寫下令人讚賞的榮耀紀錄。

台灣人壽延續關心台灣社會的理念,觀察到人與人之間逐漸趨於冷漠的社會現象,於2014年推出「尋找台灣人最原始的聲音-謝謝你」企業形象廣告整合傳播專案,利用貼近生活的感動故事,喚醒民眾多關心身邊的人事物,藉此為動盪不安的社會帶來安定的力量,並將這股能量傳遞給更多人,進而溫暖整個社會。該專案整合多螢媒體,包含電視廣告、Youtube、Facebook、新聞媒體、公關操作、實體活動等多元化傳播工具,廣泛接觸不同族群,擴大傳播效益;其中以長秒數廣告堆疊情感,創造感動行銷並提升品牌好感度,另外更藉由Youtube影片於一週內瀏覽破百萬人次之話題與新聞媒體結合,製造口碑行銷,達品牌擴散之效,三度榮獲「最佳整合傳播獎」殊榮實至名歸。

隨著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生活型態及飲食方式改變,罹患糖尿病的人數恐怕會更為增加,近年來糖尿病已高居國人十大死因前四名,估計台灣糖尿病患人口已達百萬。台灣人壽響應政府政策,更正視糖尿病人數不斷攀升的問題,依「第2型糖尿病」族群角度主動設想,協助規劃完善保障,率先設計符合「第2型糖尿病」國人的專屬保險商品,以奠定「體況弱勢」保障基礎,發揮保險保障功能。為了補足「第2型糖尿病」族群醫療缺口,『糖糖人生定期醫療保險B型』融入「健康Better」的商品設計精神,給予保戶住院及手術醫療保障,獨家納入「慢性腎衰竭保險金」、「雙眼失明保險金」與「肢體重度殘障保險金」三大併發症醫療保障,讓保戶獲得良好的醫療照護,該保單創新設計「第2型糖尿病直接併發症免等待期」,一經承保,保障立即到位最安心。今年也深受評審肯定,拿下「最佳商品創意獎」優選殊榮。

台灣人壽長期推動「高齡教育」、「家庭教育」、「生命教育」,於2010年成立企業志工委員會,由高階主管帶領投入公益,凝聚員工向心力,提升保戶、社會大眾對企業社會責任的認同感,並透過各種活動鼓勵大眾將愛化為行動,傳達銀髮關懷、家庭情感、生命教育的正向能量。為持續將愛的行動傳遞出去,2014年台灣人壽持續秉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照顧生命兩端的老人及小孩,一方面推動在地銀髮關懷服務,傳遞銀髮健康生活的價值與意義,另一方面,透過各項計畫與政策,強化弱勢兒童學習能力與競爭力,提供更多學習機會。此外,透過說故事志工深入偏鄉,對3~99歲民眾灑下生命教育的種子,帶動積極向上的生命價值;藉由夏令營、一系列講座活動,凝聚家庭情感,提升民眾對高齡社會的重視,台灣人壽時時以堅定的心與熱情的信念不斷回饋著社會,此次也榮獲「最佳社會責任獎」優選肯定。

在人才培訓上, 台灣人壽以ISO10015國際標準做為人力資源訓練規範,2012年起,台灣人壽啓動建置以職務(Job)及職能(Competencies)為基礎的人才培育體制,同時引進甲骨文(Oracle SaaS)雲端人才管理平台,整合四大模組功能,從職務管理、內部人才庫、隨選式學習清單、目標與績效管理、職涯管理等,從上到下,同仁、主管及人資管理者等不同身份均可透過該系統進行相關資料建檔查閱及分析運用,是國內第一家人才管理上雲端的金融保險公司。針對外勤人才培訓,台灣人壽建置「五大模組訓練學程」,每一職階的訓練學程中,依據職能養成、晉升規劃、在職訓練與通識訓練設計不同類型的課程,以協助展業人員精進專業能力。此外亦落實講師經營制度,透過TTT講師培訓,強化講師專業職能,提升授課品質,並依照不同等級加以聘任,成立SPTG專業講師團,藉由優質的種子講師建立分享機制,活絡整體學習氛圍,將知識與技能傳承下去。

台灣人壽深知「人才的培育與發展」是企業提升競爭力及永續經營的重要關鍵,長期以來,積極以實際行動展現在推動保險教育貢獻上,除了設立保戶子女獎助學金,更結合文向教育基金會長期推動向學計畫獎助學金及關懷服務;另外,台灣人壽也與各大專院校合作,提供建教合作與實習計畫,更與政治大學「雲端運算與營運創新研究中心」進行產學合作,成立專案團隊協助開發製作專屬台灣人壽『即客任務』的遊戲化數位課程,多方位強化產學互動培育青年人才,藉此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此次也獲得「最佳保險專業」及「最佳保險教育貢獻」優選肯定。

成立八年的台灣人壽廣鑫通訊處今年再次獲得「最佳通訊處獎」殊榮,專業的實力與表現深受評審肯定。2014年廣鑫通訊處創下高達2億609萬FYP的佳績,第13個月的保單繼續率高達98.9%。廣鑫通訊處同仁大多為六、七年級生,目前也有八年級生的加入,在吳智仁處經理領導下,不斷注入年輕新血,是一個充滿積極熱情持續成長的單位。廣鑫通訊處重視育才,積極培養優質團隊,打造效率的職團式經營,並提供客戶優質服務,所有夥伴們更一起做公益,散播團隊熱情活力,幫助社會需要幫助的人。

個人獎項部份,擔任台灣人壽整合行銷中心協理林鍚榮,在這次保險信望愛中榮獲最佳專業顧問獎(壽險內勤組)殊榮。林鍚榮擁有精算師資格及產壽險精算、商研、行銷與管理之專業與完整資歷,並歷經團險、銀保、業務員等行銷通路管理職務,充分發揮專業屢創優秀成績。擔任整合行銷中心主管,他將帶領專業團隊負責客戶關係管理、顧客價值與滿意度提升、各種商品企劃與品牌行銷推廣等,緊抓住互聯網所帶來的新契機,透過網際網路提供更好的服務,運用更多的客戶資料數據分析,進而幫助業務同仁提高戰力,加上整體性的行銷企劃,集中發揮銷售力道,這也是他持續努力的目標。

另外,台北直轄一通訊處區經理蕭月香榮獲「最佳專業顧問」(壽險外勤組)優選肯定,擁有13年資歷的蕭月香是台灣人壽大小競賽的常勝軍,她在近40歲時成為失業一族,但來到台灣人壽後,卻創造另一個生命的高峰。蕭月香多年來的工作態度總是秉持站在別人的立場著想,先做好自己本分的事情,也與團隊夥伴充分合作,共同完成目標。蕭月香表示,努力解決客戶的問題,是她持續在保險業追求獎項榮耀、持續卓越的主要動力來源,目前她也到各單位分享,不斷培訓優秀人才,將多年的壽險經驗不斷傳承。

台灣人壽多年來秉持永續經營理念,以成為最傑出與最受客戶推薦的人壽保險公司為目標,在穩健經營下,用心培育人才、研發創新商品,立足台灣並積極邁向國際,更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履行與回饋,期能為保戶、股東、員工及社會創造最大的利益及價值。

圖說1、2:台灣人壽榮獲2015「保險信望愛」多項大獎肯定,締造榮耀成績。

圖說3:台灣人壽林欽淼總經理(左)由世新大學陳清河副校長(右)手中接獲「最佳整合傳播獎」。

圖說4:人壽風險管理學會鄭濟世理事長(右)頒發「最佳專業顧問獎」予台灣人壽整合行銷中心林鍚榮協理(左)。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