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台灣人壽連續兩年榮獲「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殊榮

堅守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創造與守護客戶美好未來

由台灣永續能源基金會舉辦的「2015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於今(24)日舉辦頒獎典禮,台灣人壽連續兩年榮獲「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獎」金融及保險業銅獎肯定。此次共有90家企業角逐「企業永續報告獎」及「企業永續績效獎」 9大獎項,包括「台灣TOP 50企業永續報告獎」、「創新成長獎」、「透明誠信獎」、「創意溝通獎」、「社會共融獎」、「氣候領袖」、「供應鏈管理獎」、「永續水管理獎」及「台灣十大永續典範公司獎」。今年台灣人壽再度獲得台灣企業永續獎殊榮,更讓社會大眾看到台灣人壽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理念,並推動企業邁向永續發展的貫徹與決心。

台灣人壽長期以來致力實踐企業社會責任,自2008年起每年自發性地發行「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並於官網建置「社會責任」專區,公開且透明呈現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努力與成果。2014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主要是讓社會大眾了解台灣人壽在因應永續及社會責任議題的承諾與行動,以及在各種CSR議題上的努力與堅持,也成為台灣人壽不斷修正在企業社會責任上的作法,以確實達成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承諾。

多年來,台灣人壽配合政府「微型保險」政策推動,去年協助陽光基金會、聾人協會等社福團體提供微型保障,今年則提供政府單位所關懷的弱勢團體—如台北市環保局資源回收個體戶,同時也積極協助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之弱勢家庭提供微型保障。不僅如此,為了持續響應捐血救人的理念,台灣人壽自2011年起,連續多年參與並贊助校園捐血活動,並透過「血液基金會」媒合其他全台各地捐血中心,贊助地區性捐血活動,截至今年11月,共參與贊助全台16場捐血活動,合計募集3,276血袋,希望藉此鼓勵更多民眾發揮互助博愛精神,做個快樂的捐血人。

台灣人壽表示,2014年公司參與社會公益投入超過3,000萬元,全體員工擔任志工時數達到9,698小時,台灣人壽對外積極推動企業社會責任的同時,在企業內部則重視員工照護,協助員工提升專業能力與自我成長,並且透過各種活動與宣導凝聚員工對企業社會責任的認同,鼓勵員工在工作之餘積極參與公益活動,建立志工文化。台灣人壽進一步表示,加入中信金控之後,全體員工將秉持「創造與守護」您美好未來的企業使命,除了熱心社會公益,亦持續以積極的行動力推動企業社會責任,致力於「創造與守護」客戶美好的未來。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