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告別冰冷桌椅白牆 元大人壽辦公室綠化舒適

圖說:元大人壽推動辦公室綠化,讓同仁在舒適的環境中辦公,無形中也提升工作效率。

本周二是植樹節,但許多生活在水泥森林的都市人,已很久沒有接觸種植花木的機會。元大人壽為創造全體員工更優質及健康的工作環境,鼓勵同仁進行辦公室綠化,讓整齊劃一的桌椅白牆增添綠意,同仁在舒適的環境中辦公,無形中也提升工作效率。

元大人壽自去年起即大力推動辦公室綠化,在政策推動初期,各部門主管更是帶隊分別「參訪」其他部門的綠化佈置,藉由不同的種類的植物栽種,也讓辦公室綠化的風格各異其趣。有些同仁選擇在強光環境中可生長發育健壯的陽性植物,例如木槿、七里香、麒麟花、龍葵、辣椒、小葉厚殼樹、金桔等,也有同仁選擇在弱光照下仍可生長良好的植物的陰性植物,例如龜背竹、垂盆草、綠蘿、無花果、巴西鐵等。另外,更有些同仁選擇了優雅的蘭花或不同品種的花卉。透過玻璃穿透的陽光,和水泥建築裡的這一點綠相互呼應,讓原本較為嚴肅的辦公室,在這些花草點綴下,讓人產生恍如置身室外的感覺,進而獲得心靈上壓力的釋放。

元大人壽表示,員工每天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辦公室,扣除睡眠8小時,上班時間占了生活的一半,因此公司非常重視同仁的工作環境,當工作環境舒適,同仁就不會把生活與工作分割開來,讓工作與下班時間一樣開心,尤其當同仁工作疲累,心情低落時,看一眼這些綠色植物,總讓人覺得,心情獲得療癒。

除了辦公室綠化,為凝聚同仁情感、協助員工身心靈平衡,並鼓勵同仁培養正向、活力、陽光的多元興趣,元大人壽去年開辦6個社團,以及4種課程,包括登山社、慢跑社、桌球社、熱舞社、健走社、電影賞析社、核心肌群鍛練班、烏克麗麗彈唱班、創意色鉛筆素描班、硬筆字及書法研習班,涵蓋音樂、藝術、體育3大類別。

元大人壽指出,去年社團與課程共有541人次參加,比員工人數439人還多,顯示同仁對於培養多元興趣的認同,今年預計開設熱力歡唱班、瑜珈有氧班、手機攝影班、自己做烘培班、手工皂實作班、身體紓壓班等新課程,預估全年將有897人次參加。

元大人壽以「給一個機會 幫助他人 同時也幫助自己」為企業經營理念,透過保險,保戶給自己一個機會加入保險制度,幫助自己獲得保障。保險為科學化、不著相的慈善制度,同仁體認到自身從事的工作係時時刻刻行善於無形之中,並對其感到榮譽與自豪。面對遭逢人生劇變的保戶,同仁均抱持慈悲心腸與同理心,熱忱地給予保戶最即時與專業的服務,致力於貢獻自己的所學與心力於保險的推廣與服務。在辦公室綠化、多元社團的推動下,同仁更能在舒適、活潑的的環境下服務保戶、貢獻專業,實踐元大人壽「榮譽感 慈悲心 貢獻力」的企業文化。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