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善用利率變動型壽險 力抗股匯震盪

10月底因美中貿易戰以及地緣政治等因素,台灣股市、匯市劇烈震盪。市場分析多指出,資產配置宜分散風險,還要能有防禦性的效果,除了常見的股票、基金等投資,最好也分配適度的比例的資產在穩健保本的保險商品上,如此不僅能減少資產因金融市場震盪而產生的減損風險,也讓民眾養成妥善資產配置的習慣。

元大人壽指出,在眾多保險商品中,「利率變動型壽險」相當適合穩健成長的資產配置需求,其除具有壽險保障、財務穩健等功能,宣告利率機制更讓保戶有機會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若選擇使用增值回饋分享金購買增額繳清保險,則其壽險保障與保單價值準備金都會同步增加。

對於中壯年的中產階級人士而言,元大人壽表示,此族群的特色是事業或工作上的成就處於巔峰狀態,也很有可能是家庭中的經濟支柱,建議可透過選擇長年期繳的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商品,作為未來的退休金規劃。例如「元大人壽億達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繳費期間當年度保險金額每年按保險金額10%單利遞增,保費期滿後每年按當年度保險金額2%複利增值,直到保險年齡110歲。

而即將退休的人士則可透過利率變動型商品加強退休金準備,此族群的未來工作時間較短,應該選擇較短年期繳的商品,例如「元大人壽元福多利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繳費年期6年,終身受到壽險保障又能還本。另外針對有資產傳承需求的高資產人士,則可選擇繳費年期較短且兼具儲蓄功能與高額壽險保障的利率變動型壽險,例如「元大人壽三富增利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保險繳費期間僅3年,在世時享有高額保障,壽險保障形同預留稅源,可完整留愛給家人,非常適合意進行資產傳承的人士完成規劃。

剛出社會的年輕人,未必有能力進行多項投資,不過,即使社會新鮮人收入不若中壯年族群高,但因距離退休較遠,時間反而是最大的優勢,選擇適合的長年期保險商品,等同於每年固定提撥部分薪資,不但讓自己受到保險保障的防護網庇蔭,長時間以來又可累積資產。

元大人壽指出,股市、匯市難以預測,在進行積極性的投資理財之外,也不要忘了適度的配置防禦性資產,為自己的資產組合設下一道安全閥。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