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國人海外事故頻傳 中壽建議提高旅遊風險意識 保障不可少

建立將旅平險視為旅遊規劃一環的觀念 4重點教您挑選保障完整的旅平險

國人旅遊風氣日盛,出國人次屢創新高,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去年國人出國達1,184萬人次,然而隨著出國人數成長,國人在海外遭遇意外事故的數字也隨之增加,根據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統計註1,我國駐外使館協助國人處理海外急難救助事件,從2008年的2,753件到2014年的5,331件,成長了近2倍,除護照遺失及行政協助案件外,車禍或人為意外、醫療及亡故善後等急難救助亦不在少數。雙十連續假期即將來到,不少民眾早已安排好旅遊行程,有鑒於此,中國人壽副總經理蘇錦隆特別叮嚀民眾,提高旅遊的風險意識,在安排旅程時就應將旅行平安保險(下稱旅平險)一併納入規劃。

蘇錦隆副總經理表示,旅途中往往隱藏著難以預料的風險,如果當下無法避免危難的發生,更應該善用保險規劃,在事前就做好分散及移轉風險的準備。建議民眾,建立將旅平險保障準備視為整個旅程規劃其中一環的觀念,在確定出發時間、出遊地點、行程安排並訂好機票後的下一個步驟,就是選擇保障範圍完整的旅平險,這樣才能全程享有保障,為旅程加分。民眾應該如何選擇保障範圍完整的旅平險?蘇錦隆副總經理提供4大重點,供民眾檢視:

一、保障範圍要完整:有鑒於意外的發生不會拘於單一形態,民眾投保旅平險之前不妨先檢視保障範圍涵蓋那些項目,旅平險要能涵蓋意外所致之身故、殘廢、重大燒燙傷、實支實付傷害醫療、海外突發疾病之住院、門診及急診等保障,保障範圍完整才能有個安心的旅程。

二、視旅遊目的地調整醫療保險金倍數:國人喜愛前往的日本、美加、歐洲等地,醫療費用普遍較台灣高出許多,有鑒於此,以4天國外旅遊為例,投保「中國人壽旅行平安保險卡安心專案」計劃6註2,保額新台幣(以下同)1,000萬元,保費僅需869元,且針對海外醫療費用,會視旅遊目的地自動調整海外突發疾病門(急)診醫療保險金及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醫療保險金限額倍數為美加3倍、日紐澳歐1.5倍註3,讓民眾全程享有完整保障。

三、保額要充足:保額部份,蘇錦隆副總經理建議,投保旅平險起碼要規劃1,000萬元意外身故保險金才安心,若為家中經濟支柱或仍有房貸者,可將保額拉高到1,500萬元,方能在遭遇不幸的意外事故時,彰顯保障及照顧遺族的功能。

四、要有海外急難求助:民眾在海外旅遊時,最常遇到的狀況,就是面對當地高額的醫療費,一時之間身上恐怕沒這麼多現金可支付,以及因突發疾病及意外需緊急轉送回國接受治療之需求。因此,建議民眾在規劃旅平險時將是否提供海外急難救助及代墊醫療費用服務一併納入考量。中壽海外急難救助提供緊急醫療轉送、緊急轉送回國等最高金額上限是100萬美元,此外,也提供復原期間住宿安排、安排配偶或未成年子女一名返國及一名親友前往協助處理及探視、住宿的費用補助等服務註4,彰顯保險在民眾遭遇意外事件時,得以發揮分散風險及救急扶危的精神與功能。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