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小資族備退休金 6關鍵選對保單

小資族預算有限,該如何兼顧保障與退休規畫必須精打細算。壽險業者指出,小資族雖然經費有限,但轉嫁風險功能的保險千萬省不得,規畫重點可先求有再求好,將保障基礎打好,未來再依人生階段變化與薪資收入增加彈性調整。

中國人壽副總經理蘇錦隆提出六步檢視,可作為小資族選擇參考:一、繳費年期短,可趁單身時期攢足保障:小資族初入社會的單身時期,花費相對較少,能自由運用的資金較結婚生子後彈性,更應善用此階段先規畫基礎保障。

二、增加保險金額選擇權:結婚生子、職業升遷是民眾會考慮重新規畫保障的時機,若保單設計有增加保險金額選擇權,就可在保單條款約定下,隨人生階段彈性調高保障。以「中國人壽享富增利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定期給付型)」為例,可讓保戶可隨自身收入及家庭狀況彈性調整保障額度,同一張保單就可將退休保障納入規畫。

三、豁免保費規畫:要納入豁免保險費規畫,以免因疾病或意外致成殘廢時,收入中斷可能會影響原本的退休規畫,讓保障仍可持續不中斷。

四、退休醫療保障規畫:根據統計,退休後由於身體機能逐漸老化,醫療費用相較年輕時期高出許多,因此醫療相關保障也需納入退休規畫,以免遭遇疾病及意外的額外費用會侵蝕退休生活資金。

五、增值回饋分享金:具有增值回饋分享金設計的保單,可緩衝小資族對於退休保障受通貨膨脹等因素侵蝕的擔憂。

六、身故保險金或全殘廢保險金採分期定期給付:萬一不幸身故或全殘廢,最擔心的就是家人或自身是否能持續維持家庭正常運作或受到妥善照顧,民眾可注意保單是否有保險金給付可採取分期定期給付的設計,可避免受益人一時無計畫的濫用保險給付。

國泰人壽投資型商品部經理李文瑞指出,國泰人壽簡單愛變額萬能壽險保費低、保障高,相當適合小資族。以一個30歲的男性為例,每月只要2,000元的小錢就可買到528萬元的壽險保障,還有15年的意外1至7級殘保障。一張保單不僅提供高額的壽險保障,同時亦免除意外發生時,家庭頓失經濟支柱的煩惱。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