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年終獎金到手 理「財」先理「心」

聰明運用保險工具  滿足人生不同階段目標  

歲末年終,上班族最引頸期盼的莫過於一年辛苦打拼後的年終獎金,這筆期待已久的財富,該如何聰明運用、才能發揮最大功效?南山人壽建議,拿到年終獎金後應秉持理「財」先理「心」的態度,先確認自己所在的人生階段與未來的目標,盤點及釐清需求,預先訂定計畫,再選擇合宜的理財工具來進行妥善規劃,讓年終獎金成為人生不同階段的圓夢基金。

南山人壽產品發展暨精算資深副總經理王瑜華表示,針對年終獎金的運用,民眾應該仔細評估釐清自身狀況,建議依自己人生不同階段的需求選擇適合的保險規劃,為自己及家人添購安心的保障,例如:年齡在50歲以上的高年級上班族,建議以退休準備為重點;位處中段班上有高堂、下有妻小的三明治上班族,則可將年終獎金透過保險規劃,轉化為每月所需家庭費用,減輕經濟壓力;至於剛入職場的新鮮人,則可將這筆年終獎金強化基礎的醫療保障,或作為自行創業或實現夢想的助力。

以年齡在50歲以上的高年級上班族來說,以往可能將時間與精力放在為工作打拼、為家人幸福而努力,卻忽略為自己的退休生活預作規劃,尤其是隨著年齡增長,連帶造成醫療支出增加及可能衍生的長期看護需求,預先做好準備,才能讓退休生活經濟零焦慮。以南山人壽新推出的「樂活人生-樂活3型」商品為例,以年金保險搭配醫療保險與長期照顧保險的組合,藉由彈性的設計,讓民眾可以依據自身需求,一次購足退休後生活、醫療與長照保障,讓高年級上班族能提早針對風險缺口做規劃,預約有品質的退休生活。

至於上有父母,下有兒女的三明治上班族,不但是公司的中流砥柱,更是家中的主要經濟來源,身上免不了背負房貸、車貸、兒女的保母費和就學費用、父母奉養費用等多重支出,經濟壓力沉重,在為家庭建構完善的醫療與意外保障之外,建議考慮「南山人壽雙喜年年2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定期給付型)」,不但聰明反應市場利率,還有機會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更可自第1年保單年度末起,按月或按年領取生存還本保險金,每月或每年的還本金還可做為補貼家用開支,讓資金運用更靈活;同時在繳費6年期間,除了2~6級殘廢可以豁免保險費,讓保障持續不中斷之外,如果不幸身故或殘廢,所給付的保險金可分期給付,依不同受益人彈性規劃給付比例及年期,讓三明治上班族能一次擁有家庭保障和投資理財,給家人更多保障與依靠。

剛踏入職場的菜鳥上班族,王瑜華建議宜先強化基礎的醫療保障。以「南山人壽好Easy終身醫療健康保險」為例,特別針對社會新鮮人所需,提供住院及手術醫療相關保障。以25歲男性投保20年期「南山人壽好Easy終身醫療健康保險」日額新台幣1,000元為例,每年只需要繳保費新台幣7,430元,就可為自己建構終身醫療防護網,保障涵蓋住院日額保險金、加護病房暨燒燙傷中心醫療保險金、住院手術醫療保險金及門診手術醫療保險金,最高可達新台幣250萬的終身醫療預備金。如果健康保障已擘劃周全,則可將年終獎金透過投保利率變動型的保險商品,做為將來實現自行創業、留學深造、成家立業…等夢想的一大利器,例如「南山人壽鑫利旺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甲型)」每年透過宣告利率靈活反應市場利率,隨時間遞增,保單價值也穩定成長,更朝人生夢想目標邁進。

將年終獎金透過保險做完整規劃,不單是讓財富發揮更好效益,更轉化為滿足不同階段人生目標與夢想的重要基石。迎接新年度到來,若您有家庭或個人保單健檢的需求,南山人壽也提供專業的保單健檢系統工具,為保戶進行保單健檢服務,幫助民眾依人生不同階段的風險需求,檢視及調整自己和家人的保障規劃。詳細商品內容、給付相關規範、注意事項及相關警語,可與您的南山人壽保險業務員聯繫,或電洽南山人壽24小時客戶服務中心0800-020-060,或至南山人壽企業網站查詢http://www.nanshanlife.com.tw。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截至一Ο四年第三季,資產總值逾新台幣3兆元,有效保單超過960萬件,提供近600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理財規劃服務,分公司24家,通訊處逾370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科技應用及客戶服務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2015年獲保險事業發展中心「保戶服務卓越獎」金質獎最高榮耀,2014及2015連續兩年榮獲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評選為「台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Taiwan)」,為台灣為唯一獲獎的壽險公司,更連續四年獲中華信評「twAA+」評等,評等展望「穩定」。同時,南山人壽更獲得遠見雜誌「2014、2015遠見五星服務獎」人壽保險第一名、遠見雜誌第九屆「企業社會責任獎」社區社群關懷組首獎等多項殊榮,並11度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牌」保險類金獎、《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自1994年起每年公佈「全國最佳壽險公司排行榜」調查結果,至今已邁入第23回,南山人壽共奪得21度「業務員最優」、14度「理賠服務最佳」、18度「最值得推薦」以及6度「知名度最高」的肯定,其中「業務員最優」更是以21度獲獎持續領先保險同業,南山人壽業務員以長期為民眾提供專業優質的保險規劃,與溫暖貼心的關懷服務,深得保戶及社會大眾的認同,實至名歸。

# # #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