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年輕人需要提前準備 投保首重意外及醫療保障

18~29歲的「我世代」年輕族群,善用自媒體,為自我發聲,打破以往被冠以「魯蛇」、「青貧族」的負面標籤。這群約占台灣人口16%、374萬的年輕人,多懂得為未來提前準備,找到最佳出路,面對人生中許多未知數,可透過一年期意外險及醫療險附約打好基礎,轉嫁風險的同時,也能顧及經濟上的考量。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事故傷害為國人十大死因第6名,每75分鐘就有1人因意外而喪失生命。年輕人常在外活動,相對容易發生意外,加上收入有限,可先從一年期傷害保險附約著手,除了保費便宜,還能一次拉高意外保障額度,內容最好囊括失能與照護兩大帳戶,避免萬一收入中斷又有醫療費用支出的風險。「遠雄人壽完美人生傷害保險附約」提供全方位意外保障,以職業類別第一類、21-25歲女性購買100萬元保額,一年只要2,000元。這張保單針對特定意外事故保障自動加倍升級,若是水上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意外傷害事故,身故/失能保險金自動調高為保額的2倍;如為航空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意外傷害事故,則加碼至保額的4倍。另外提供「意外失能補償保險金」,1~6級失能最高每月給付保額1%~2%,保證給付180個月,即使面對長期照護也不用擔心。針對年輕人常發生的骨折/脫臼給予高額保障,且額外享有「特定意外醫療保障」,包含重大燒燙傷、開/乘車重大創傷、意外手術(腦或內臟)、意外住院。

 

民眾最常面臨的醫療支出,包括了門診、住院、加護病房及手術等費用,健保新制實施後,過去有些需要住院進行的手術,也改為門診處置治療,建議年輕人選擇醫療險時,在有限預算下,可考慮以「一張俱足」代替「多張保單」、以「定期險」代替「終身險」,而且年輕人身體狀況好,可選擇無理賠增額的保單,把荷包變大。最新上市的「遠雄人壽康樂綜合醫療手術定額健康保險附約」結合住院、手術、處置三項完整防護,處置項目囊括全民健保中規定的81項門診及住院處置,採定額給付;額外再提供「健康增值保險金」,投保後2年(含)以上未滿3年未申請理賠,第3年保額即增加20%,無理賠紀錄最高可增值至50%,另該張保單可續保至84歲,保障年齡高。

未來的路很長,提前做好準備,面對生活中大小事才能有驚無險,讓自己與家人好FUN心。身為我世代的一員,不妨善用優勢,透過自製影片勇於表達心目中的提早準備樣貌,進一步參與校園影片徵件活動,大方展現年輕人的多元價值。

 

●詳細商品內容、給付規範、注意事項及相關警語請參閱商品簡介及保單條款,或至遠雄人壽企業網站查詢http://www.fglife.com.tw。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