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從城市到偏鄉 花蓮偏校營養送餐

遠雄人壽以分享行動落實公益關懷

據調查,偏鄉校內高達6成是隔代教養、單親等弱勢家庭學生,超過5成的弱勢家庭餐食來源不穩定、內容單一貧乏且份量不足;為擴大社會關懷面向,遠雄人壽除連續9年提供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108年起公益觸角更從城市到偏鄉,開啟『遠雄愛不落』花蓮偏校營養送餐列車,攜手喜憨兒基金會首度將逾3,000份愛心烘培餐盒送往花蓮13所偏遠、特殊偏遠、極度偏遠小學,不僅協助身心障礙者自立及擁有工作成就,更透過實質分享陪伴偏鄉學童,用心看見台灣最美的風景。

在偏鄉學校,營養午餐可能是孩子一天中唯一的營養來源,因此對偏鄉學童而言,最期待的就是每回愛心餐盒送達的日子!營養送餐列車行駛範圍廣佈,從文蘭等7所偏遠國小、舞鶴等3所特殊偏遠國小、極度偏遠如崙山等3所國小,估計720位學童受惠,不僅傳達最有溫度的關懷,餐盒內也盛裝美味營養的烘焙餐點,承載者憨兒們超過千次的練習和用心,適時為發育學童補充熱量;盒中所附Q版『遠雄麵包超人』打氣小卡,充滿遠雄志工們親手完成的彩繪及文字祝福,鼓勵受惠孩童主動關懷他人、學習分享。透過每回送餐帶播憨兒用心手作餐盒短片,讓孩子們了解每份愛心餐盒的背後,有著一群人面對困境永不自我放棄,努力學習自立的生命力!

遠雄人壽總經理趙學欣表示:「用心就能看見最美的風景!遠雄人壽挹注營養送餐計畫,除希望提供憨兒及偏鄉學童最切實的幫助,透過送餐、志工出團更希望讓小朋友了解,我們的關心和陪伴一直都在,除了營養問題,遠雄人壽也將針對偏鄉所需,提供更多資源和扶助,無論是孩子們的健康、陪伴等問題,都是刻不容緩的公益實踐重心!」未來遠雄人壽的公益範疇將持續聚焦於健康倡議、家庭照顧喘息、偏鄉關懷及公益微型保險弱勢扶助四大層面,亦將藉由志工團深入各地了解弱勢真正所需,將美好的事物分享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圖:遠雄人壽偏校營養送餐列車駛入花蓮,花蓮靜蒲極偏鄉小學29位孩子接過餐盒,臉上洋溢幸福的笑容。

圖:花蓮萬寧特殊偏遠國小17位學童,開心擁抱遠雄人壽與喜憨兒齊心手製愛心餐盒。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