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投資大高雄 放眼新臺灣

中信人壽、新亞建設與高雄市「和發產業園區開發案」正式簽約

中國信託人壽(股)有限公司(簡稱「中信人壽」)與新亞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新亞建設」)合作參與的高雄市政府「和發產業園區」委託開發案,於今(3)日在高雄市政府舉辦簽約儀式,宣布第一個引進保險業資金投資開發的產業園區誕生。這項開發案計畫引進六大產業加速高雄產業轉型,預計4年期間投入開發成本約新臺幣220億元,未來將可創造400億元年產值、1萬個工作機會。

高雄市「和發產業園區委託開發、出(標)售及管理案」簽約儀式,出席的貴賓包括高雄市長陳菊、經濟部次長沈榮津,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經濟發展局長曾文生。另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簡稱「中信金」) 主任秘書高人傑、獨立董事李文智,中信人壽董事長凌寶、總經理林欽淼,新亞建設董事長鄒宏基、總經理朱台森及高雄市多位貴賓也共同參與這項盛大儀式。凌寶董事長表示,高雄是一個充滿生命力的城市,歷經氣爆重創快速浴火重生決心建立更安全的產業鏈與城市,他樂見中國信託金控集團和高雄市政府除了在公益與藝文領域合作外,更能積極參與高雄的公共建設,帶動大高雄的經濟發展。

中信人壽表示,政府鼓勵保險資金投入公共建設,中信人壽積極響應政策參與投資,高雄向來是臺灣的工業重心,中信人壽很榮幸能參與高雄產業轉型的計畫,深耕臺灣、帶動臺灣經濟成長。尤其,高雄市政府針對「和發產業園區」開發案,打造許多創新模式,扭轉外界對傳統工業區的老舊印象,創造就業機會、增加高雄經濟產值及政府稅收,最重要是能帶動高雄市相關產業鏈的發展,未來更可能引進國際級廠商進駐,為高雄市產業翻轉帶來新契機,而投資高雄、投資臺灣,是中國信託金控集團看好臺灣經濟最好的證明。

值得一提的是,高雄市政府這項開發案具有前瞻的公益及環境理念,例如該園區土地徵收經過公益性及必要性評估,首創20%只租不售、85%設廠完成後才出售等防炒措施以確保經濟發展之公益,並率先承諾採行空污排放量抵減、以再生水為中長期水源之預備雙水源、容積彈性利用機制有特殊需求者得酌予提高。本案更是保險法修正案通過後,第一個引進保險業資金投資的產業園區開發案。中信人壽評估,高雄市政府的這些創新措施,可望吸引回流台商及潛在廠商擴廠或遷廠的需求,創造產業群聚效益。

高雄和發產業園區總面積136.12公頃,可開發產業專用區面積92.52公頃,開發專案是由中信人壽與新亞建設合組的「合發土地開發(股)有限公司」得標執行,預計可引進80家廠商、創造400億元年產值,1萬個工作機會,帶動大高雄地區相關產業發展與創造間接就業機會。

圖一:中信人壽、新亞建設合作參與高雄市「和發產業園區開發案」,由合資公司合發土地開發公司董事長鄒宏基(左)代表與高雄市長陳菊(右)簽約。

圖二:中信人壽、新亞建設參與高雄市「和發產業園區開發案」正式簽約,包括中信金控主任秘書高人傑(前排左5)、新亞建設總經理朱台森(前排左3),中信人壽董事長凌寶(前排左4)、總經理林欽淼(前排左2)皆出席簽約儀式。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