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拼數位轉型,公勝保經行動投保業務搶頭香

保經代投保新紀元,全台首家行動投保正式啟用

金融科技顛覆傳統金融服務模式,保險經紀人產業也進入快速翻轉創新的時代,唯有與時俱進、掌握市場脈動才能不被淘汰。長期致力於優化業務員銷售工具的公勝保經也於3月1日完成保經代業者首張行動投保生效的保單交易,成為全台第一家行動投保業務正式啟動的保經業者。

雖然保險業者行動投保業務已上路2年多,但保經業者遲至今日才順利上線,公勝保經執行副總蔡聖威解釋,主要關鍵在於保經公司因簽署人問題,等到金管會在106年10月23日頒佈「保險經紀人公司辦理行動投保業務自律規範」後,才放行保經業者經營行動投保業務。政策放行後,也不是所以業者都有能力承接,因為保經業者合作的保險公司眾多,各家公司的資訊系統對接各自有各自的標準與規定,若保經業者本身沒有相當的系統優勢,亦無法快速承接行動投保業務。

隨著金融科技的變革,數位力就是競爭力,公勝保經預見這股浪潮勢必帶來一定的衝擊,數位轉型勢在必行,因此自2016年開始就投入大量資源建構完整的資訊系統平台,開發各項數位軟體,為的就是讓旗下業務員能夠服務效率與品質雙雙升級。也因具備了強大的資訊串接與整合能力,才能搶得機先,自2月2日安聯人壽推出全台第一個保經代數位保險銷售工具以來,不到一個月,公勝保經迅速與安聯人壽系統平台對接,並於3月1日簽署第一張保單,搶得頭香。

行動投保業務能創造對保戶、業務員、公司三贏局面。過去,業務員承攬保單,從拜訪客戶、送建議書、簽要保書、文件送回公司簽署、核保、保障生效、保單送回客戶手上,在這個繁複的過程中,業務員可能要跟客戶往返數次才能完成。開放行動投保後,不僅可以大大縮短這個流程,提升服務效率,對客戶更有利的地方在於,可以縮短送件流程,讓保障快速生效。

對業者來說,傳統保單簽約需要用要保書,萬一填寫有誤,需要重填;或是有要保書有條款更新就需要再重新印製,舊版無法再使用,行動投保後則可以避免紙張的浪費,環保節能。且更有安全性加分的作用,可以避免業務員便宜行事,未落實「親見親簽」的狀況。

公勝保經執行副總蔡聖威表示,未來除將持續挹注人力與資源提升數位競爭力外,也將力推行動投保業務,讓業務員服務效率更加提升,2018年預估將行動投保簽單業務比例提升到初年度佣金(FYC)占比3成,2020年挑戰行動投保佣收占比9成的目標。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