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救命錢!災戶快查有無保地震險 可先領臨住費20萬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美濃大震造成台南地區房舍倒塌、人員傷亡慘重,金管會保險局轄下的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10日呼籲,受災民眾可至該基金設於災區的聯合理賠服務中心,查詢本人或親人有無投保地震險,及是否在保險限期內,符合理賠保戶將先發放臨時住宿費用20萬元;而目前已發放5件,全倒最高理賠金額為150萬元。
金管會保險局轄下的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表示,地震發生後,他們已在台南永康國光五街9巷6號(永康區崑山里巡守隊活動中心)設立聯合服務中心,接受民眾報案,受災民眾不知自己房屋是否有投保地震險;或是忘了是否仍在保險期內,都可至該服務中心查詢,截至9日為止向該基金報案的有106件,確定理賠件數則有96件,分別是維冠大樓73件、東區長東街103巷2號21件、歸仁區信義北路46號2件。
合理賠條件保戶將先發放臨時住宿費用20萬元,至10日已有5戶領到這救命的20萬元,最後保戶只要備妥住宅地震基本保險理賠申請書;建築物權狀影本、謄本或其他證明文件(如房屋稅或地價稅單);賠款接受書;拆除通知或拆除命令影本等4項文件,就可獲得最高150萬元(視投保金額而定)的全倒理賠。地震受災戶總計可領到最高170萬元(臨時住宿費20萬不因投保額高低而有所不同)。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