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新型豁免保險費附約 強化保障的利器

隨著國人保險觀念提升,越來越多民眾為自己或家人提前規劃完整的保險保障,根據日前媒體報導,去(2016)年台灣商業壽險投保率,提高到240.35%,比2015年的234.16%,增加6.19個百分點,約成長2.64%;代表台灣人平均有2.4張壽險保單,而其中購買險種以醫療險最多。

但除了基本醫療險外,民眾在挑選保險商品時更需留意商品是否提供「豁免保費」機制,有了「豁免保費」的完整保障,保戶才能在發生重大疾病或傷害造成殘障時,可以專心治療、休養,減輕病人與家人龐大的經濟負擔,減少發生事故時的衝擊。

不過元大人壽提醒, 僅擁有保險商品「內含的豁免保費機制」仍是不夠的,還需留意下列二項風險:

  1. 主約提供的豁免機制,僅能豁免主約本身的保費,其他附約的保費並不在豁免範圍內。
  2. 「要保人」實際負有繳交保費的義務,如果「要保人」與「被保險人」非同一人,當「要保人」發生不測而無力繼續繳費時,由於保單內含的豁免機制僅在「被保險人」發生事故時啟動,此情況將不符合豁免條件,保單恐面臨停效的風險。

日前推出的「元大人壽真意豁免保險費附約」「元大人壽真心豁免保險費附約」即針對「要保人」發生保險事故為啟動豁免的條件進行設計,提供更周全的保障,也補足保障的缺口,同時這二項商品還有四大特色:

  1. 多元保障年期:保障年期橫跨5年~30年共26種年期,且保障期滿最高可達85歲,可依客戶需求進行妥適規劃。
  2. 照顧面向完整:要保人與被保險人同一人可附加「元大人壽真意豁免保險費附約」,第1~8級殘廢或意外重大燒燙傷即可豁免主約及其他附約(含配偶、子女附約)未來各期之應繳保費,至主約繳費期滿為止;要、被保險人非屬同一人則可附加「元大人壽真心豁免保險費附約」,除了前述豁免條件外,更提供了身故豁免保險費。
  3. 主約內含豁免亦可附加:舊式豁免附約往往有所限制,若主約已內含豁免,即不可再附加豁免附約。「元大人壽真意豁免保險費附約」及「元大人壽真心豁免保險費附約」」則無此項限制,即使主約已提供被保險人豁免,還可再附加元大人壽上述二種附約的其中一種,來補強要保人,讓保障規劃更為健全、穩固。
  4. 重覆豁免立即貼現給付:以男性40歲投保「元大人壽億達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20年期,並附加「元大人壽真意豁免保險費附約」,倘若第5保單年度內發生第8級殘廢,「元大人壽億達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及「元大人壽真意豁免保險費附約」將同時啟動豁免機制,要保人除可享有「元大人壽億達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所提供之“未來15期應繳年繳保費全數豁免”,保戶無須再行繳費,且保單仍會繼續增值。此外,「元大人壽真意豁免保險費附約」還提供重覆豁免的部分貼現一次給付予要保人,讓保戶可及時支應醫療及後續生活費。

元大人壽再次提醒,惟有事先進行周延的風險規劃,才能為自己與家人構築厚實的堡壘,不妨現在就檢視一下自身的保障是否合適及充足,確保在關鍵時刻發揮最大效益。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