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暑假親子出遊旺季 別忘了上網投保旅平險

附加海外突發疾病、傷害醫療 特定地區保障提高 

國人出國旅遊人數年年攀升,暑假更是親子出遊之旺季,根據交通部觀光局2018年「近6年中華民國國民出國目的地人數統計」, 2018年國人出國人次逾1,660萬。旅遊在外難免存在諸多意外風險,元大人壽提醒民眾,出發前除了檢查行李與護照外,最重要的是務必投保旅行平安險以保障全家人的旅途平安,並分散突發意外或疾病造成的風險。

根據外交部領事事務局7月份發布之「旅外國人急難救助事件統計」顯示,今年上半年國人在海外需急難救助之事件就有3,050件,平均每月就有500多件,去(2018)年整年度更高達6,571件。身在異鄉一旦突然生病或發生意外,不但行程無法繼續,還將衍生出龐大的醫療費用,若有投保旅遊平安險及醫療險將能保障旅途中的未知風險。但,有許多民眾誤以為刷卡買機票或付團費,就有贈送數百萬至千萬元的旅平險保障,無需另行投保旅平險,元大人壽表示,其實大多數的信用卡都有刷團費8成以上或全額票款才有送旅平險的規定,其次信用卡贈送的旅平險保障範圍有限,可能僅限於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期間,並非全程旅遊保障,且面對突發疾病、意外、急難救助等情況將出現保障缺口。

相較於刷卡贈送之旅平險,投保旅平險擁有更完整的保障,讓出遊更安心。投保「元大人壽Fun心遊旅行平安保險」可於「旅遊全程」獲得意外身故及意外失能保障,主約更包含意外重大燒燙傷保險金,符合保單條款約定之重大燒燙傷最多可理賠一次保險金額的25%,為旅行多添一份保障。此外,國外旅遊還可附加傷害醫療、海外突發疾病保障之附加條款,讓您不用擔心意外傷害帶來的高額醫療費用,即使人在海外突然有急診、門診需求,就醫費用也都包含在保障範圍內,且針對海外特定地區因同一突發疾病住院有最高保額限額3倍的突發疾病醫療保障,美國、加拿大、歐洲300%,日本、紐澳150%。根據元大人壽網投大數據顯示,2019年6月旅平險保額較去年同期成長了91%,有附加海外突發疾病或傷害醫療者高達88%,可見民眾保險保障意識提升。

假設小元於7月間至美國旅遊7天,出國1小時前透過網路投保旅行平安險,投保內容包括意外身故保險200萬元,傷害醫療保險附加條款20萬元,海外突發疾病健康保險附加條款20萬,總保費僅200餘元。旅遊期間,小元因急性腸胃炎掛急診,醫療費用高達30萬餘元,雖然超過海外突發疾病的限額,但美國地區最多有保額限額300%的保障,經元大人壽核算後,依舊會全額給付保險金總計30萬餘元。

透過網路投保旅平險可更輕鬆、快速地規劃完整旅遊保障,且保費較實體通路低,從註冊會員、保費試算到完成投保,透過網路只需5分鐘就能搞定,且於航班起飛前1小時投保即可生效,無論在前往機場的路上、或候機的零碎時間,就能完成投保。元大人壽為鼓勵民眾強化旅遊保障,即日起至8/31前,元大人壽推出網路投保「夏日早鳥計畫」活動,只要旅平險保費滿100元就有機會抽Apple AirPods 2,此外還有正負零(+-0)除濕機、Balmuda電風扇、Bose音響、Nespresso咖啡機等質感生活大獎,越早成功投保,享越多次抽獎機會!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