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暑期旅遊旺季 抗MERS必備旅平險

中壽三要建議:一、要有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 二、要有海外急難救助 三、保額要充足

隨著暑期旅遊旺季的來到,民眾出國要如何才能玩的安心?中國人壽副總經理蘇錦隆表示,在尚未有效控制疫情擴散之際,民眾海外旅遊或出差,除了要注意個人衛生,戴口罩及勤洗手之外,切記投保旅行平安保險(下稱旅平險),以分散旅途中遭遇突發疾病的風險。有鑒於此,民眾投保旅平險應掌握三要原則:一、要有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二、要有海外急難救助;三、保額要充足。

一、要有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

蘇錦隆副總經理指出,民眾投保旅平險之前不妨先檢視保障範圍涵蓋那些項目,特別是時值MERS疫情肆虐之際,是否涵蓋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障就顯得格外重要了。此外,旅途中本就潛藏各種風險,疾病及意外的發生也不會拘於單一形態。有鑒於此,建議民眾投保時應考量保障範圍要完整,檢視是否涵蓋意外所致之身故、殘廢、重大燒燙傷、實支實付傷害醫療、海外突發疾病之住院、門診及急診等保障範圍,才能有個安心的旅程。

二、要有海外急難救助 尤其是代墊醫療費用服務

蘇錦隆副總經理表示,國人在海外旅遊最怕遇到因突發疾病而需就醫的狀況,然而國外的醫療費用普遍較台灣高,尤其是國人喜愛前往的日本、美加、歐洲等地,若因突發疾病就醫,民眾一時之間身上恐怕也沒這麼多現金可支付高額醫療費用。因此,建議民眾出遊規劃旅平險時也應將是否提供海外急難救助及代墊醫療費用服務一併納入考量,萬一發生事故,能立即獲得醫療協助及轉送回國等服務。

三、保額一定要充足 至少要千萬保障

旅平險保多少才足夠?蘇錦隆副總經理建議可從家庭負擔來看,假設萬一不幸身故,需要多少費用才能讓家庭維持正常運作、是否還有子女後續教育需求等等,因此建議民眾起碼要規劃新臺幣(以下同)1,000萬元意外身故保額的旅平險才安心,若是身為家中經濟支柱或是有房貸等其他財務負擔者,不妨將保額拉高到1,500萬元。

以4天國外旅遊為例,投保「中國人壽卡安心專案」計劃6註1,保額1,000萬元,保費僅需869元,且針對海外醫療費用,會視旅遊目的地自動調整海外突發疾病門(急)診醫療保險金及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醫療保險金限額倍數為美加3倍、日紐澳歐1.5倍註2,另外,也提供代墊醫療費用與海外急難救助如緊急醫療轉送、緊急轉送回國、復原期間住宿安排及一名親友前往協助處理及探視的費用補助等服務註3,讓旅途更有保障。此外,投保中國人壽旅平險商品(不包含「中國人壽團體全天候商務平安保險」),且符合抽獎資格者註4,就可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包括關島雙人遊、旅遊兌換券等多項好禮。

註1:國外旅遊投保「中國人壽旅行平安保險卡安心專案」計劃6包含:「中國人壽新旅行平安保險」、「中國人壽輕鬆保旅行傷害醫療保險給付附加條款」、「中國人壽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加條款」及「中國人壽海外突發疾病急診暨門診醫療健康保險附加條款」。

註2:被保險人於本附加條款有效期間內遭遇保單條款第二條約定之突發疾病並經醫院或診所門診治療時,本公司就其於中華民國境外的實際門診醫療費用,給付「海外突發疾病門診醫療保險金」。

但同一次門診的給付總額不得超過保險單所記載之「海外突發疾病門(急)診醫療保險金限額」乘上「海外特定地區限額調整係數表」(詳保單條款附表)之調整係數所得之金額。

被保險人於本附加條款有效期間內遭遇保單條款第二條約定之突發疾病並經醫院或診所急診治療時,本公司就其於中華民國境外的實際急診醫療費用,給付「海外突發疾病急診醫療保險金」。

但同一次急診的給付總額不得超過保險單所記載之「海外突發疾病門(急)診醫療保險金限額」乘上「海外特定地區限額調整係數表」(詳保單條款附表)之調整係數所得之金額。

被保險人於本附加條款有效期間內遭遇保單條款第二條約定之突發疾病並住院接受治療時,本公司就其於中華民國境外的實際住院醫療費用,給付「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醫療保險金」。

但同一疾病住院給付總額不得超過保險單所記載之「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醫療保險金限額」乘上「海外特定地區限額調整係數表」(詳保單條款附表)之調整係數所得之金額。

註3:保戶海外急難救助服務及相關費用補助上限之詳細內容,請至中國人壽網站:www.chinalife.com.tw查詢,或洽中國人壽全台業務員或撥打中國人壽免費服務電話:0800-098-889。「海外急難救助」為中國人壽另行提供客戶之服務,不屬於保險契約內容,有關服務對象、服務內容及除外條款等依中國人壽海外急難救助服務辦法為準。中國人壽得於必要時修改或終止本服務內容,且不另行通知。

註4:民眾於即日起至民國(以下同)104年9月30日止以機票式、傳真式、一般式、卡安心及簽約式等方式,投保中國人壽旅行平安保險商品(不包含「中國人壽團體全天候商務平安保險」),於活動期間保單生效且完成入帳之有效保單,且符合抽獎資格者,就有機會參加「冰冰有禮 關島遊你」抽獎活動,詳細活動辦法請至中國人壽官網(www.chinalife.com.tw)參閱。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