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機車族交通事故風險高

南山產物「金好騎」全方位保障3 in 1, 騎士、乘客皆可投保 風險防護更全面

根據交通部統計,2016年國內機車數量將近1,400萬輛,機車密度高達六成(註1),不過「肉包鐵」的型態,導致發生車禍意外時,機車駕駛與乘客傷亡比例極高。為協助民眾能建構相關的保障,南山產物特別推出由機車責任綜合保險、機車強制責任保險及駕駛人傷害附加條款等組合式的「金好騎」專案,一張保單就能一次補足風險保障。

南山產物表示,即使目前法規要求機車族,必須投保機車強制責任險,不過,此保險並不保障駕駛人本人的體傷,僅保障車上乘客及車外遭受波及受害者的人身傷害。此外,近幾年來,車禍事故和解金額屢創新高,因此,如駕駛人發生事故應負擔賠償責任時,如果只依靠機車強制責任保險,將面臨保障不足的風險。

南山產物「金好騎」專案針對21~70歲的消費者,不分性別,只要符合專案適用對象即可投保,且此商品專案擁有三大特色:一、保障全方位:「1張保單同時保障3種責任風險」,包括第三人體傷責任、第三人財損責任及乘客體傷責任;二、升級慰問金:專案升級涵蓋慰問金保障,針對第三人及乘客,提供住院或死亡慰問金定額給付;三、選配駕駛人傷害險:機車騎士發生自摔、自撞等未涉及其他車輛的「單一」交通事故時,機車強制責任險保障範圍並不包含駕駛人的人身傷害,建議可選配機車強制責任保險駕駛人傷害附加條款,加強機車騎士本身的保障。

以普通重型機車為例,選擇全配保障第三人傷害責任險每人傷害保額新台幣(以下同)200萬元、每一意外事故之傷害保額400萬元,加上機車強制責任保險與機車強制責任保險駕駛人傷害附加條款,參考保費僅需2,400元,平均每天不到7元,就能建構全方位的風險防護網,讓機車族騎乘機車更安心。

 

※註1:交通部統計處「中華民國交通統計月報」,2016年底機車總數為13,668,227輛。其中重型機車有12,113,455輛,輕型機車1,554,772輛。

機車密度=機車總數(13,668,227輛)/全台灣人口總數(23,539,816人)x100%=58%。人口數資料來源為內政部戶政司:2016年12月總人口數為23,539,816人。

# # #

南山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6號18樓)為台灣知名保險公司南山人壽之子公司。南山人壽於2016年併購原美國國際集團旗下在台子公司美亞產險之個人險、中小企業商業保險業務,正式跨足產險領域,成立新的子公司。南山產物結合母公司南山人壽豐沛資源,從客戶角度出發,致力為個人客戶及企業客戶提供創新多元的保險商品,協助個人、家庭、企業,以及您所重視的各項資產,建構全方位的風險防護網。

# # #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