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燒燙傷危機不容小覷 別忘檢視自身保險保障

近年來燒燙傷的意外頻傳,從八仙塵爆到近期六輕工業區的氣爆,再再顯示燒燙傷發生的機率與嚴重性。根據兒童燙傷基金會統計,兒童容易燒燙傷的地點往往集中在廚房和浴室等場所,像是熱湯、熱水壼或是洗澡水,只要一時大意就會成為燒燙傷的根源;而成年人的燒燙傷則常常發生於工作場所或戶外,其中又以火焰燒傷、電傷或化學傷最多。元大人壽提醒,燒燙傷治療與復健期間漫長,且醫療費用往往超出其他意外傷害,一旦有家人意外受傷,很容易衍生出後續醫療費用、照護人力…等問題,因此民眾應檢視自身保險是否涵蓋燒燙傷給付。

「元大人壽健康人生終身醫療健康保險」針對燒燙傷提供了完整的醫療保障,保障範圍包含住院、門診、中度燒燙傷、嚴重燒燙傷及燒燙傷復健保險金,並且還提供手術及最高可達3800倍的住院日額給付終身醫療照護,與1~6級殘廢的保費豁免保障;此外,更針對0 ~14歲幼童在居家、就學時易產生的10項特定疾病、食物中毒、骨折傷害提供三項專屬照護,除能彌補燒燙傷所需支出的醫療負擔,也讓孩子的保障更週全。

以30歲的元先生投保20年期的「元大人壽健康人生終身醫療健康保險」為例,保額30萬(住院給付日額3,000元),年繳保費55,740元。若元先生不小心因為意外事故導致嚴重燒燙傷,送醫後總共住院60天,其中有45天是住在燒燙傷病房,之後15天才轉入普通病房;而元先生在住院期間接受了3次的擴創手術(假定為8級)、以及2次植皮手術(假定為7級)後順利出院,出院後元先生在3週內回診了6次,一年內共回診20次,理賠金額如下:

燒燙傷危機不容小覷 別忘檢視自身保險保障

燒燙傷不僅復健過程辛苦,醫療費用更是不容小覷。根據健保署統計,燒燙傷患者平均住院天數長達13天,平均醫療費一個人大約9.6萬元,而且患者若是「多處燒傷」平均費用更高達29萬元,對家人在經濟與精神上都將造成負擔;民眾除了應時時保持安全的居家與工作環境外,也需提前建構足額、完整的保障,才能在意外發生時將傷害降到最低。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