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用分紅保單分擔人生風險 英國保誠人壽陪你打造幸福人生

你有多久沒有檢視自己的保單了?根據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統計,2018年國人保險滲透度註1,2已達20.68%,其中人身保險商品的佔比更高達95.5%。英國保誠人壽表示,每個人對保險的需求不同,如何做好完整的保險規劃很重要!一向強調「從聽做起」的品牌承諾,透過「Happy 2gether一起好幸福」的概念,英國保誠人壽以創新的高保障分紅商品為客戶分擔人生風險,與客戶一起打造幸福人生。

 

對於瞬息萬變的金融市場,分紅保單專家英國保誠人壽指出,近年來在香港、中國大陸、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市場,分紅保單是客戶中、長期保險規劃的主流保險商品註3。根據財報資料,2018年英國保誠集團在亞洲區的年繳化保費37億4千4百萬英鎊有50%來自於分紅保單註4。因分紅保單兼顧「保險保障」及「紅利共享」兩大特色,滿足消費者在人生各階段的需求提供了更安心的選擇。

 

分紅保單因有「紅利共享」的特色,故能藉其長期平穩的投資策略,享保險公司的經營成果。分紅保單的保費,在扣除掉保險相關費用後,會投入獨立的分紅保單專屬帳戶,由專業團隊進行投資操作,分紅金額還有機會隨著投資績效提升而增加,對於子女教育基金、退休基金的準備將更具實質效果。保險公司為了強化分紅保單的投資績效,會精選投資績效良好的優質基金經理人,為資產把關,並透過優化機制,嚴格進行篩選與替換。保戶可以藉由分紅保單分享保險公司的經營成果,當分紅專屬帳戶的投資績效越好,保戶就有機會分享到更多紅利,因此,慎選穩健經營的保險公司,尤其重要。

 

英國保誠人壽創新的分紅保單強調高保障的特性。以「保誠人壽鑫傳世代外幣終身壽險」為例,繳費三年保障終身,第2保單年度,當年度保險金額為「基本保險金額」的2倍;自第3保單年度至第九保單年度,當年度保險金額為「基本保險金額」的3倍。自屆滿第9保單週年之日起,還有機會年年分配紅利註5,讓保障更加值,壽險保障加上紅利最高可達總已繳保費的6倍以上。舉例來說,張先生於40歲時投保「保誠人壽鑫傳世代外幣終身壽險」,折扣後年繳保費27,522美元,「基本保險金額」為100,000美元,繳費三年,張先生總已繳保費為82,566美元就可享有終身保障,假設中分紅的情境下,張先生若於90歲時身故,他的子女/孫子女(受益人)將可領到總共507,754美元的壽險保障及紅利註5

 

另一個分紅商品「保誠人壽傳富世代外幣終身壽險」則強調一次繳費終身保障,在第1至10保單年度,當年度保險金額可高達基本保險金額的3倍,自屆滿第10保單週年之日起還有機會年年分配「增額分紅保額」,併入原有保障,另有「額外分紅保額」於契約有效期間內給付一次,讓保障更加值,壽險保障加上紅利最高亦可達總已繳保費的6倍以上。透過高保障型的分紅保單,以中長期規劃為目標,消費者在擁有保險保障之餘,還可以守護資產,傳承給子女。

 

分紅保單專家英國保誠集團深耕亞洲地區逾95年,在12個保險市場服務1,500萬名保戶,為外商保險公司中歷史最悠久的保險公司,憑藉其豐富的國際資源,在符合國際標準的風險控管框架下(如歐盟國家目前對保險業所採用的清償能力制度Solvency II),透過妥善的財務管理、風險管理,英國保誠人壽2018年展現出優異的淨值比(不含分離帳戶資產)表現,高達9.69%註6,超過金管會規劃之標準,展現出良好的經營績效,多年來堅持以長遠的規劃與穩健的經營,為保戶提供完備的壽險產品與服務,以滿足保戶在人生階段不同的需求,真正落實對保戶的承諾,達到一起好幸福的願景。

 

備註:

  1. 保險滲透度:保費收入對GDP之比率
  2. 參考保險事業發展中心之保險財務業務統計:保險密度、滲透度及人壽保險投保率表https://www.tii.org.tw/opencms/information/information1/000001.html
  3. 根據香港保險業監管局的2017-18年報統計,香港地區的有效個人人壽業務中,分紅保單保費佔有效保單保費達3%;依據Milliman consultant(明德精算顧問)在2017年發佈的亞洲保險市場白皮書,統計新契約分紅保單的年繳化保費(APE)佔比,新加坡分紅保單的佔比亦超過40%
  4. 英國保誠人壽亞洲區年繳化保費列表,資料來源:英國保誠人壽網站。第54頁。
  5. 保單紅利屬於非保證給付項目,每年紅利宣告數字不能作為未來年度實際分紅的保證或推論。「增額分紅保額」有機會年年分配,併入原有保障。「額外分紅保額」於契約有效期間內給付一次。商品相關條款及規範請參考本公司官網:pcalife.com.tw
  6. 淨值比=權益總計/ (資產總額-分離帳戶保險商品資產)。資料來源:英國保誠人壽企業網站資訊公開之財務概況https://www.pcalife.com.tw/export/sites/prudential-tw/.galleries/pdf/Fin/Info2-2.pdf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