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真愛不停歇 遠雄人壽連續九年提供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

遠雄人壽秉持保險助人的精神,持續9年提供「一個鼓勵.愛的希望—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至今共發放近千萬元獎學金,逾800個癌症家庭受惠,協助減輕學費生活,期受助學子努力向學,充實自我能力學習幫助他人,進而傳散這份善與愛。

根據統計,癌症連續37年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全國約有72萬個癌症家庭,抗癌是一場艱辛且漫長的戰役,患者與家人除須面臨長期醫療費用與家庭照顧問題,更可能延伸照顧者因龐大壓力影響身心健康、無法休息的情況,皆不容忽視。癌症年輕化已是趨勢,平均每3位罹癌者中就有1人為中壯年,此人生階段家庭子女多處於高中、大學時期,一旦罹患癌症,龐大的經濟支出將衝擊孩子就學所需。

遠雄人壽總經理趙學欣表示,「越來越多癌症家庭照顧者,不得不離開職場擔起照護家人責任,衷於企業回饋社會的初心,近年大力投注公益喘息服務,藉由戲劇輔療、無障礙接送、營養諮詢及喘息烘培課程給予家照者實質的身心抒壓。2011年起不間斷推動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希望每筆獎學金都能發揮實質助益,鼓勵年輕學子不放棄任何一個追求夢想的可能。」此次受助學生中,最遠來自台東蘭嶼,許多人在異地求學,假日才得以返家,難能可貴的是他們未因家庭困境而放棄學業,獲取獎學金後更懂得感恩與珍惜。

從醫學上來看,直系親屬一旦罹癌,家人亦會是癌症的高危險好發族群,因此建立正確防癌習慣,提早預防非常重要,此次獎助學金頒發結合台灣癌症基金會「健康學習營」,宣導從年輕階段就應養成健康生活型態,包括攝取足量且多色蔬果、規律運動、體重控制、遠離菸檳以及定期篩檢,可降低60~70%的罹癌風險。同時,也要趁健康及早做好防癌保障規劃,避免萬一不幸罹癌所帶來的財務風險,讓自己和家人更安心。

圖說:遠雄人壽提供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鼓勵學子不放棄任何一個追求夢想的可能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