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社會新鮮人怎麼買保險?

及早做好保險規劃 讓自己贏在起跑點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畢業季,很多畢業生準備投入職場,根據勞動部今年公布的職業類別薪資調查統計,職場新鮮人起薪平均為26,723元,其中大學畢業生起薪達28,116元,雖然已是勞動部進行調查以來最高的一年,但很多新鮮人會發現扣除基本開銷後,實際能支配的薪資十分有限,此時更應該好好規畫,幫自己建構基本的保障,同時有計劃的累積資產。

面對資金不充裕,新鮮人通常遇到風險時,承擔能力也較低,加上低利率時代,要單靠儲蓄來累積退休金更加困難,因此投保時建議同時掌握保障及投資二個面向,並且以較低保費買到較高保障的策略建構基礎的防護網,此時可依自身投資風險承受能力,考慮購買「投資型保單」。投資型保單最大的特色在於可以同時兼顧「保障」與「投資」,還可以選擇設計有保障倍數的商品,在保障倍數內自行決定保險金額,具有「小錢大保障」的功用,可避免意外發生時造成家人的經濟負擔,並且透過定期定額與長期投資的方式,幫助計劃性的累積資產,當未來經濟能力提高時,可再加碼投資,累積財富,安心打拚。

以一個30歲男性來說,如果購買「三商美邦人壽鑫世紀優利變額萬能終身壽險」,年目標保險費設定在24,000元,最高可以買到336萬保額,所繳保險費扣除相關費用後,其餘資金投入基金進行投資,逾百檔投資標的及投資帳戶,可滿足不同保戶的投資偏好或獲利期待,保戶還可依照自身的風險承受度及獲利目標,設定停利點,幫助掌握獲利時機,將獲利轉投資至其他具潛力的標的。另外,只要每年繳足目標保險費,且提領不超過條款限制,從第六年起年年紅利回饋達15年,累計總回饋高達目標保險費的150%,幫助累積帳戶價值。

「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初入職場的新鮮人不用擔心薪水太低,反而更應該趁年輕做好全方位的保險及理財規劃,利用長期投資累積人生第一桶金,助自己擁有富足的人生!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