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第二屆「南山醫務社工獎」獲獎名單揭曉 表揚12位醫務社工團隊與個人 無私奉獻獲肯定

全台唯一專為醫務社工設立的獎項「南山醫務社工獎」,第二屆得獎名單揭曉,共計有6家醫院、6位醫務社工師榮獲殊榮(得獎名單及簡介如下表)。南山人壽將於3月19日(二)全球社工日當天舉行頒獎典禮,公開表揚醫務社工的付出與奉獻,並為第一線醫務社工團隊鼓勵與喝采。

 

「南山慈善基金-醫療關懷計畫」自2013年推動以來,深刻感受醫務社工的工作專業與辛勞。為進一步表揚醫務社工,南山人壽舉辦全台第一個專為醫務社工設立的獎項-「南山醫務社工獎」,今年獲廣大迴響,從近百件推薦資料中,評選出得獎者。南山人壽表示,今年得獎的團隊與個人,都發揮醫務社工的專業,展現整合資源的熱情,不僅是醫務社工界的模範與榜樣,無私奉獻的精神更是令人感佩。

 

本屆獲獎的團體組得主,包括醫學中心與區域醫院,顯現不分醫院規模大小,均長期在各地默默耕耘、關懷在地。相對歐美國家每百床設置25位社工人員,台灣目前僅設置1位醫務社工人力,獲獎的團隊都以極少的人力,發揮專業使命與團隊精神,在有限的資源下,幫助更多病友度過難關。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及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奇美醫院財團法人奇美醫院等醫院,除了透過醫務社工的專業組成病友團體,為病友提供全人照顧,更在社會重大災難發生時,扮演緊急時刻醫病間最佳的溝通橋樑,提供病友及家屬最及時的協助。同時,為因應台灣人口老化,高齡及偏鄉醫療需求,醫務社工團隊也走入社區,包括高雄榮民總醫院、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針對社區在地化需求,建立完整醫療網路,成為社區居民的健康守護者。

 

在個人組方面,得獎者不論是剛踏入醫務社工界的新手,或是堅守醫務社工崗位逾20年的資深社工,都在工作上結合創新服務,透過持續進修或整合社會資源,為醫務社工創造新價值。例如,林口長庚醫院彭曉筠社工、台中榮民總醫院張正瑋社工、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張紀薇社工,積極整合各界資源,除了分別協助燒燙傷病患復原、推動病童多元關懷活動,更積極協助精神病人走入社區,展開新的人生。醫務社工在器官捐贈、安寧療護推廣也扮演溫暖的力量,分別來自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潘彥辰社工與高雄長庚紀念醫院龔千逢社工,長期投入器官捐贈工作,從器捐宣導、捐贈到捐贈者家屬的關懷,以高度的同理心照顧個案及家屬。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鄭荃方社工則協助病友從安寧療護到居家服務,陪伴病友生命最後旅程。

 

第二屆「南山醫務社工獎」將於3月19日(二)於臺北南山廣場藝文中心舉行頒獎典禮,期望透過醫務社工獎,藉此開啟社會對醫務社會工作人員的關注,發掘台灣各角落醫務社工奉獻故事,將醫務社工默默付出、雪中送炭的感人精神發揚光大,為台灣社會增添幸福力量。

第二屆「南山醫務社工獎」得獎名單與主要服務特色事蹟簡介: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截至一Ο七年第三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4.35兆元,有效保單約1,100萬件,提供超過610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340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科技應用及客戶服務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擁有臺灣民營保險業最佳信用評等,連續七年獲中華信評「twAA+」評等,展望「穩定」。2014至2018年連續5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Taiwan)」,亦第四度獲全球商業觀點雜誌(Global Business Outlook)評選為「臺灣最佳壽險公司」,2018年由英國品牌顧問公司 Brand Finance選為「全球百大最有價值保險品牌」第39名,2018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保險品牌」,以及第二度獲國際財經雜誌(International Finance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壽險公司」。同時,榮獲遠見雜誌「2017遠見五星服務獎」人壽保險類首獎、遠見雜誌「2017企業社會責任獎─公益推動組」楷模獎,並15度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牌」保險類金獎、23度榮獲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業務員最優」、2018年獲得《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企業類」及「最佳產品類全國首獎」,深得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 #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