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第二屆南山醫務社工獎入圍名單揭曉 看見社會需要 主動整合資源延伸服務範圍 為社會增添幸福力量

全台唯一專為醫務社工設立的「南山醫務社工獎」第二屆入圍名單揭曉,今年共計有6家醫院的醫務社工團隊和6位醫務社工入圍,以看見社會需要,主動整合資源、延伸服務範圍的特色,從全台76家醫院98件的報名推薦中脫穎而出(入圍名單如附件)。頒獎典禮將於3月19日舉辦,為第一線醫務社工團隊及夥伴加油鼓勵,表達對醫務社工的重視與肯定,更希望將醫務社工默默付出、雪中送炭的感人精神發揚光大,為台灣社會增添幸福力量。

 

由衛生福利部擔任指導單位,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與中華民國醫務社會工作協會,共同設立「南山醫務社工獎」,去年獲得熱烈迴響,今年擴大邀請範圍,增加各醫院參加個人組名額,讓第一線社工人員或堅守醫務社工崗位的資深主管都有機會參加,此外,來自各地精神專科醫院的參與,也讓涵蓋不同領域的醫務社工有更多的交流機會;同時,評審團陣容也更多元,包括來自媒體界、社會學界以及具醫療與醫院管理或財經背景的專家,以宏觀的角度進行評選,也讓更多領域專家來闡釋這項專業工作的價值。

 

從第二屆南山醫務社工獎的參賽資料中發現,醫務社工發揮高度助人者熱情與專業,在病人與家屬最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之外,更看見社會需要,整合在地需求與各界資源,讓關懷更持續、讓工作更有溫度,例如:當重大意外災難發生,湧入大量傷患時,協助安撫不安的病人與家屬,並協助醫療團隊與病家的溝通及連結社會資源,成為緊急醫療過程中堅強後盾;在醫院中透過會談陪伴器官捐贈或安寧照護的家屬走過傷痛、瞭解遭受家暴的兒少與長者處境,給予持續性的關懷、運用資源整合計畫協助因病破碎的家庭恢復正常生活…等,不但成為病患和家屬減輕疾病影響的心靈支柱,更透過與不同團隊溝通與合作,將有形與無形服務範圍向外延伸,從協助獨居長輩送餐、推動居家安寧照護到建構失智友善社區…等工作,都看得到醫務社工的角色與任務,除了成為社會上重要照顧力量,更為台灣社會建構了一個無縫的健康照護系統。

 

第二屆「南山醫務社工獎」經跨領域評審團初審,從社工精神與專業、服務成效、創新或特色等不同面向,評選出團體、個人組各6名入圍者,後續將再進行決審會議,評選出「典範獎」、「優秀獎」得主,並於108年3月19日(二)舉行頒獎典禮公開表揚。

 

 

  • 第二屆「南山醫務社工獎」入圍名單:

團體組(共6名)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奇美醫院財團法人奇美醫院
高雄榮民總醫院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
彰化基督教醫院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

(團體組依醫院筆畫順序排列)

 

個人組(共6名)

張正瑋 臺中榮民總醫院
張紀薇 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
彭曉筠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
潘彥辰 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雲林分院
鄭荃方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龔千逢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

(個人依姓名筆畫順序排列)

 

  • 南山醫務社工獎介紹:

南山人壽自102年啟動「南山慈善基金-醫療關懷計畫」以來,與全台198家醫院長期合作,在全台各縣市醫院醫務社工們的協助下,幫助許多經濟弱勢病患和家庭,安心就醫、度過急難。在合作過程中,深刻感受醫務社工的工作專業與辛勞。為進一步表揚及鼓勵醫務社工單位及夥伴,與中華民國醫務社工協會,共同籌辦全台第一個專為醫務社工設立的獎項-「南山醫務社工獎」,希望為第一線醫務社工團隊及夥伴加油鼓勵,表達對醫務社工的重視與肯定,更希望將醫務社工默默付出、雪中送炭的感人精神發揚光大,為台灣社會增添幸福力量。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截至一Ο七年第三季,資產總值約新臺幣4.35兆元,有效保單約1,100萬件,提供超過610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18家,通訊處340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科技應用及客戶服務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擁有臺灣民營保險業最佳信用評等,連續七年獲中華信評「twAA+」評等,展望「穩定」。2014至2018年連續5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臺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Taiwan)」,亦第四度獲全球商業觀點雜誌(Global Business Outlook)評選為「臺灣最佳壽險公司」,2018年由英國品牌顧問公司 Brand Finance選為「全球百大最有價值保險品牌」第39名,2018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保險品牌」,以及第二度獲國際財經雜誌(International Finance Magazine)評選為「臺灣最佳壽險公司」。同時,榮獲遠見雜誌「2017遠見五星服務獎」人壽保險類首獎、遠見雜誌「2017企業社會責任獎─公益推動組」楷模獎,並15度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牌」保險類金獎、23度榮獲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業務員最優」、2018年獲得《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企業類」及「最佳產品類全國首獎」,深得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 #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