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臺北南山廣場建築品質頻受肯定 再獲《耐震標章》認證

國際安全標準與科技應用傲視全台  堪稱東亞當代建築之先驅

南山人壽以國際高規格之營建管理標準興建「臺北南山廣場」,繼今年7月榮獲「台灣優良智慧綠建築暨系統產品獎」最高榮譽「鉑金獎」,近日又獲「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頒發《耐震標章》認證。臺北南山廣場再度通過公正第三方之嚴格檢驗,顯示臺北南山廣場在工程規劃設計與施工品質上之嚴謹,其國際標準之安全性與科技應用,堪稱為東亞當代建築之先驅。

台灣地處環太平洋地震帶上,歷經多次地震災害帶來經濟上嚴重的損失,建築物的耐震設計以及施工品質更顯重要。有鑑於此,「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在內政部指導下與產官學各界合作,自2003年起推動「耐震標章」認證,以公正客觀第三方的立場,落實專業監督制度,從結構設計到現場施工層層把關,並進行一系列的查證作業,確保建築物耐震安全與施工品質。

臺北南山廣場為「耐震標章」制度設立14年來,國內第38座取得資格之制震建築。為符合審查標準,臺北南山廣場不僅投入多位專業結構技師全程監工,在建材用料以及細部施作也皆需逐一查驗。為了讓建築結構更穩固,總數超過234支的基樁是抗震的重要基礎,其中34支甚至採用全國用鋼量最重、直徑300公分的巨型基樁,深入地面下達65.95公尺,並鑽入堅硬岩盤深達20公尺,即使發生強烈地震,這些基樁已牢固地抓住地盤,足以抵抗強震所帶來的威脅。

為了確保高樓層的舒適穩定度,臺北南山廣場特別在44樓裝置兩組各250噸加拿大RWDI阻尼器,可減緩大樓受強風、颱風及地震等天然因素造成的震動影響。此外,搭配全亞洲最安全可抗16級風壓之大樓外牆帷幕,每片玻璃單元可抵擋約等於9部小客車之重量壓力,減低大樓受高空強風和颱風吹拂造成的搖晃。

值得一提的是,臺北南山廣場為提升工程品質特別採用「逆打工法」,一開始先完成一樓以及地下一樓的結構體,然後再陸續往地下五層樓開挖,如此可大幅降低開挖工程所引起的噪音。另外,施工初期即全面施做「防火被覆工程」,也就是在鋼結構表面覆上隔熱良好的材質及保護層,不僅可強化建築結構的安全,更可減少粉塵以及細微的掉落物,大幅降低施工期間對環境所造成的衝擊。

坐落於台北市信義計畫區核心地段的臺北南山廣場,總高272公尺,建築規劃包含7層樓的複合式商場、48層樓的辦公空間,以及兼具開放式藝文空間的鑽石型入口,預計2018年啟用後,不僅是台北市第二高大樓,頂級高標的商辦規格與人文藝術的溫度,將如磁石般吸引國際多元人才,成為商業、文化的重要匯集地,更將躍升成東亞地區新地標。

 

# # #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臺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68號)截至一Ο六年第二季,資產總值逾新台幣3.83兆元,有效保單超過1,000萬件,提供超過600萬保戶優質的保障及保險規劃服務,分公司25家,通訊處逾360處,服務網遍佈全國。

南山人壽素以專業經營、財務穩健著稱,在業務人員素質、教育訓練、科技應用及客戶服務等各方面均居業界領導地位,擁有台灣民營保險業最佳信用評等,連續五年獲中華信評「twAA+」評等,展望「穩定」。2014至2017連續四年蟬聯英國專業財經網站「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之「台灣最佳壽險公司(Best Insurance Company Taiwan)」,亦第三度獲全球商業觀點雜誌(Global Business Outlook)評選為「台灣最佳壽險公司」。2015至2017年連續三年獲全球品牌雜誌(Global Brands Magazine)評選為「台灣最佳壽險品牌」、國際財經雜誌(International Finance Magazine)評選為「 2016 台灣最佳壽險公司」。同時,榮獲遠見雜誌「2014、2015遠見五星服務獎」人壽保險第一名、遠見雜誌「2017企業社會責任獎─公益推動組」楷模獎、遠見雜誌第九屆「企業社會責任獎」社區社群關懷組首獎,並14度獲得讀者文摘「信譽品牌」保險類金獎、22度榮獲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雜誌「業務員最優」、15度榮獲「理賠服務最佳」、19度榮獲「最值得推薦壽險公司」、7度榮獲「知名度最高」,深得國際媒體及社會大眾之肯定。

# # #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