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退休規劃要趁早

為青壯族累積資產攢老本 同時享有壽險保障

2年前(2015)希臘破產,引發銀行爆擠兌危機,大批希臘民眾無法在銀行、ATM提領到現金、坐困愁城。造成社會、經濟嚴重不安與動盪,大家應該還記憶猶新。回顧當時,希臘破產事件,不但引發了歐洲各國的債務危機,也再度提醒了民眾的退休金準備危機意識。元大人壽表示,依據世界銀行所提出的退休金三大支柱,分別為社會保險制度、企業退休制度及個人退休安排。

以希臘事件來看,當社會保險制度失靈時,將立即引發民眾恐慌,所謂「他山之石,可以攻錯」為避免同樣的憾事發生在台灣,因此目前政府也加快腳步進行台灣的年金制度改革,同時民眾也應該反思,在退休準備上不可過度依賴三大支柱中任何一部份,且應進一步加強個人退休安排的比重,強化自身可掌握的部份。

元大人壽指出,保險一向是國人青睞的退休財務規畫及保障工具,尤其限期繳費即可獲得終身的保障,且保障年年增值並具有穩健累積資產功能的商品,在目前市場上詢問度相當高。

元大人壽今日推出的「元大人壽鑫利多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除自投保起即享有身故或全殘的保險保障外,保障還會在繳費期間每年以保險金額90%單利遞增,且繳費期滿後,每年按當年度保險金額2%複利遞增,年年穩定增值;此外還有機會依每年宣告利率,領取增值回饋分享金,加快保戶資產與保障的累積速度。同時,考量意外險也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保障,再針對因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因地震、颱風、洪水、火災或爆炸等特定意外提供特定意外身故保險金,並且針對燒燙傷的意外提供意外嚴重燒燙傷保險金,讓保戶一次獲得全面性與多方位的保障,並且穩定累積財富。

以40歲男性投保20年期「元大人壽鑫利多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保額100萬元為例,選擇以「增額繳清」方式累積增值回饋分享金,年繳保險費844,300元,符合高保費折扣3%,並選擇以自動轉帳再享有1%折扣,折扣後年繳保費為810,500元。假設宣告利率為2.8%不變的情況下,該要保人於第20年的當年度保險金額(含累計增加保額) 已達19,556,199元;同時每年還能累積增加保單價值,並享有終身特定意外身故與意外嚴重燒燙傷保障。

元大人壽提醒,退休規劃首重穩健、規律,透過累積加乘的效果,一段時間後就能夠看到一定成效,及早透過保險商品規劃,穩健累積財富,讓這資產為退休生活創造更大的保障及效益。

註:上述假設案例係以預估宣告利率2.8%計算,實際數值會因當時公告之宣告利率不同而更高或更低。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