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遙控無人機專屬保單上市!南山產物研發國內首張「無人機責任保險」 民航法「遙控無人機專章」七月上路未來使用遙控無人機有專屬保單可投保

無人機科技全球興起,除了空中拍攝、場地探勘、數據蒐集與休閒娛樂等用途外,台灣目前也將無人機使用範圍擴大到空氣汙染監測、強化海防勤務;伴隨使用範圍擴大,因無人機掉落傷人衍生的空拍事故也時有所聞。為協助無人機使用單位建構風險防護網,南山產物研發台灣第一張「無人機責任保險」,讓民眾享受科技帶來的便利之際,增添一層風險保障。

遙控無人機以往因缺乏法令規範及管理機制,為保障飛航安全及有效管理遙控無人機,交通部日前修正「民用航空法」,制定遙控無人機管理規則,並將於今(108)年7月1日正式實施,屆時公務機關、學校及法人申請使用遙控無人機執行任務時,必須強制投保無人機責任保險。根據遙控無人機管理規則,若因事故造成人員死殘者,保額不得低於新台幣(以下同)300萬元、重傷者不得低於150萬元;若非造成死亡或重傷者,則依實際損害計算,最高不超過150萬元。

南山產物「無人機責任保險」承保範圍為遙控無人機或無人機上面墜落的物品,造成第三人體傷或財物損失,依法應負擔的賠償責任。保費計算方式,則依每架遙控無人機的最低投保金額,以及機型、使用用途、重量、機齡與飛行地區計算保費;以一般固定翼遙控無人機為例,保險金額依民航法最低投保標準,每一事故體傷或死亡300萬元計算,一架無人機每年保費約1萬5,000元,此外若有造成第三人財物損失之需求,亦可另加費投保,保障會更為完備。

南山產物表示,在無人機責任保險上市後,藉由更專屬的保險設計,協助業者使用無人機的同時,除能分散作業風險,亦能符合法令規定,並獲得更周全的保障。

 

# # #

南山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6號18樓)為台灣知名保險公司南山人壽之子公司。南山人壽於2016年併購原美國國際集團旗下在台子公司美亞產險之個人險、中小企業商業保險業務,正式跨足產險領域,成立新的子公司。南山產物結合母公司南山人壽豐沛資源,從客戶角度出發,致力為個人客戶及企業客戶提供創新多元的保險商品,協助個人、家庭、企業,以及您所重視的各項資產,建構全方位的風險防護網。

# # #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