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988-172772 tomasni@yahoo.com.tw

遠雄人壽新癌症終身健康保險附約

榮獲「SMART保單評選」癌症險手術無憂獎

堪稱國內醫療險領導品牌的遠雄人壽,再度以「新癌症終身健康保險附約(99)」獲得第二屆 「Smart保單評選」之癌症險「手術無憂獎」。這是繼「遠雄人壽保安心重大傷病一年定期健康保險附約」獲頒「保險信望愛-最佳商品創意獎」後,再次經專業評審肯定獲取之榮耀,彰顯遠雄人壽致力於創新規劃高保障的醫療險,協助保戶架構完整醫療經濟防護網的努力。

根據衛福部公布2012年最新癌症人數,每5分鐘26秒就有1人罹癌,一年新增96,694名,平均每233人就有一名罹癌。由於國內高齡化、生活型態改變、肥胖人口增加以及癌症篩檢的推廣,使得台灣癌症發生人數持續增加。對此,遠雄人壽副總經理何京玲表示,隨著醫療技術持續進步,讓罹癌患者的存活逐年提升,但在癌症醫療費用日益高漲下,若未提早規劃罹癌風險,可預見龐大的治療費用可能拖累家庭經濟。鑑於癌症醫療險的重要性,Smart智富保單評選團,從消費者角度岀發,全面檢視目前市售的88 張癌症險保單,按理賠內容、理賠範圍等22道項目進行嚴選。其中,遠雄人壽「新癌症終身健康保險附約(99)」,因具備保障內容周全的優勢,榮獲「手術無憂獎」奬項。

遠雄人壽「新癌症終身健康保險附約(99)」,主要在於協助且彌補因治療癌症所衍生的醫療費用支出,該保單採限期繳費享終身保障,加上無連續住院天數的限制,可分散萬一罹患癌症久病不癒且長期巨額花費的風險。該保單給付內容高達11項,多元且完整,包括:初次罹患癌症保險金、癌症住院及門診醫療保險金、癌症住院醫療輔助保險金、癌症住院手術及門診醫療保險金、癌症骨髓移植醫療保險金、癌症放射線或化學治療保險金,以及癌症義乳重建及義肢裝設保險金等項目。該保單每一投保單位給付總額上限為180萬元,最高投保金額為5單位。由於屬附約性質,只要附加於遠雄人壽終身型主契約保單,即可以較少的保費獲得大保障,舉例來說,30歲女性投保20年期一單位的保障,一年只需4,102元,平均每月不到342元,即可享有高額的終身癌症醫療保障。

市面上的癌症險琳瑯滿目,讓民眾無從選擇,遠雄人壽建議,可從「癌症定義與給付」及「是否有日數限制」二部份進行比較。首先,應確認保險公司給付罹患癌症保險金的條件,

通常若確診為初次罹患癌症,保險公司會給付一筆初次罹患癌症保險金,但若屬於存活率高、很少轉移的癌症(如原位癌或低侵襲性癌症),由於治療費用相對較低,因此保險公司會給付較低的金額比例,若未來移轉成非原位癌或侵襲癌時,則扣掉已給付過原位癌的保險金,之後再給付保戶初次罹癌保險金的差額。例如初次罹患癌保險金是10萬元,若罹患原位癌已給付1萬元,後來演變成侵襲癌則再給付其餘的9萬元。

遠雄人壽指出,癌症定義與給付的比較重點有二,一是低侵襲性癌症項目,據了解目前各家的項目從1~7項不等,建議選擇愈少項目,保障範圍相對大;二是轉變為侵襲癌後的給付扣除範圍,很明顯地,在不扣除的情形下,對保戶最為有利。以遠雄人壽「新癌症終身健康保險附約(99)」來說,當保戶初次罹患癌症時,每一投保單位給付10萬元保險金;若為初次罹患原位癌或第一期前列腺癌者,每一投保單位給付1.5萬元,提供保戶貼心的保障;此外,若後續演變為癌症時,遠雄人壽仍給付所投保單位的全額癌症保險金,並不會扣除已申請的部份,對保戶相當有利。

其次,癌症醫療相關給付日數也是比較重心,以遠雄人壽得獎保單「新癌症終身健康保險附約(99)」為例,癌症住院醫療保險金以實際住院日數給付,無連續天數的限制;至於癌症住院醫療輔助保險金給付,亦同樣無天數限制,與部分保險公司規定需住院30天以上才給付的條件顯得更具優勢;此外,癌症門診醫療保險金給付則按次數給付,較其他公司多以每保單年度累計120日為上限的規定,更具人性化的關懷。

何京玲表示,癌症風險隨著年齡提高,這張終身健康保險附約,於繳費期滿後仍享有完整的癌症防護,是遠雄人壽癌症險的主力商品,獲此殊榮備感榮耀,未來遠雄人壽將秉持「需要•提前準備」理念推廣保險對於生活的重要性,持續推出創新且符合時代趨勢的優質商品,為保戶帶來完整保障,為生命增添好生活。

Back To Top
×Close search
搜尋